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园游船观光攻略(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0:12  北京青年报

  去公园划船似乎是很老套的事儿,然而,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再也没有什么方式比荡舟赏春更适宜、更悠游自在的了。本周,京城游船陆续结束长达5个多月的“寒假”,迎来了今年的“泛舟季”。记者从拥有游船运营项目的各大市属公园了解到,继上周末颐和园、北海公园游船下水后,本周和下周本市其它公园的游船也将陆续开航迎客。

  记者在北海公园看见,太液池早已波光粼粼,两岸垂柳吐露新芽,碧波中漂浮的小船与倒影的白塔更构成了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画。本周末,北京是阳光灿烂的好天气,气象专家介绍,周六和周日京城最高气温都在17℃左右,非常适合水中荡舟。记者先行在各公园打探了游船开航情况,好好享受春光吧。


颐和园游船观光

颐和园游船观光

  颐和园:穿十七孔桥 赏“海上仙山 ”

  北京荡舟的最佳水面莫过于颐和园的昆明湖,碧波荡漾的昆明湖平铺在万寿山南麓,约占全园面积的3/4。昆明湖中,宏大的十七孔桥如长虹偃月倒映水面,湖中有一座南湖岛,十七孔桥和岸上相连。蜿蜒曲折的西堤犹如一条翠绿飘带,堤上六桥,形态互异。涵虚堂、藻鉴堂、治镜阁三座岛屿鼎足而立,寓意着神话传说中的“海上仙山”。在昆明湖湖畔,还有著名的石舫,惟妙惟肖的铜牛,赏春观景的知春亭等景点建筑非常好。后山后湖碧水潆回,古松参天,环境清幽。

  贴士:游览船票价6元(五圣祠—龙王庙,龙王庙—五圣祠单程) ,环湖大船票价:8元(排云殿码头乘船), 游览大船票价:8元(石丈亭—铜牛,铜牛—石丈亭单程) , 脚踏船和手划船票价20元或40元每小时,票价不等, 电动船两种船型分别为40元每小时和80元每小时。

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让我们荡起双桨已成经典场景

  说到北海公园,人们自然会想到那首脍炙人口的歌《让我们荡起双桨》。今年又适逢“让我们荡起双桨”诞生55周年,在北海公园荡舟嬉戏已成为一种经典场景。目前,在宽阔的太液池湖面上400多条轻盈舒适的小船已经开航,为方便游客租用船只,此次游船开放的码头有南岸码头、东岸码头、北岸码头和琳光殿码头,开放时间为早9时至下午17时。此外同期开放的环湖游览画舫不仅沟通了南北两岸的交通,同时还可以举行各种婚庆、寿庆、商务会议和各种聚会活动,成为湖光山色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贴士: 2艘大画舫票价每人5元,手划船、电瓶船、脚踏船分别为每小时20元、50元、130元不等。

更多公园:

    紫竹院公园:小桥流水观紫竹 

    玉渊潭公园:荡舟赏烂漫樱花

    中山公园:救生艇定时安全巡逻

    青年湖公园:湖光柳色中驾“炮艇”出航

    莲花池公园:踏船赏湖光山色

    陶然亭公园:老爷车船+激光海战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公园 游船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