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勇敢者的游戏 徒步穿越川西高原(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红网 | 2009年03月16日14:17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此次穿越不是登顶,俺没受过专业训练,也没人在冬季敢登顶,这无异于送死。我们这次的五人穿越队的行程实际是上到5000米的贡嘎的大本营,在接近贡嘎的时候的4600米子梅垭口远眺贡嘎主峰,希望能拍到“日照金山”的奇观。在贡嘎寺小住一天,零距离接触有700多年历史的藏传佛教(白教),感受喇嘛那让人灵魂飞升的诵经。然后顺圣水河谷而下,赏有“最美的海子”之称的巴王海,再穿越到石棉县的草科经成都回重庆。

  由于贡嘎山太大,方圆有一万多平方公里,所以即使用上当地最牛的交通工具----拖拉机,要想进入核心区瞻仰圣山,也最少要徒步80--100公里。要知道这段徒步可是在平均海拔近4000米的高原,难度、惊险度可想而知。(所以出发前特意买了美雅保险注明孩子他妈为直接受益人)

  线路攻略:

  重庆---成都----雅安----(翻二郎山)泸定----康定-----(翻褶多山4200米)新都桥3700米-----上木居3900米-----子梅垭口4600米-----上子梅-----贡嘎寺3800米----下子梅----巴王海----草科----石棉----成都----重庆。

  再往上300米(海拔)就可以到子梅垭口,但前一天下午,我们就是走到这里突遇暴雪,气温陡降20度,居然还听见打雷不断,队长立即要求就地火速扎营(由于没能按预定计划上到垭口扎营,错过了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早上拍“日照金山”圣景,遗憾啊!),我们雇了四匹川马给我们托重包和给养(背重包走高原是不可想象的,我们徒手走也踹粗气。)马夫是一个叫迦玛的藏民,长得很帅,黑得像印度人。迦玛看雪下得太猛,卸下给养就骑马下山了。临走丢下一句话“我回半山亲戚家躲雪,这天气我的马匹全部要冻死,明天要是雪停了我5点就上来接你们过垭口。”

  当晚的情况真实惊险,上过7200米的乞儿由于失温,出现低热的高原反应,可把我们吓坏了,在这荒凉之地,迦玛也走了,无法下撤真让人揪心,还好吃过准备的药喝了可乐熬的姜汤后她挺过来了。(万幸,那天雪只下了20分钟,我回来在想,要是那天下一夜,估计我们五个全部要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