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浮动梅花三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2月25日14:36

  梅花与松、竹被我国历代文人并称“岁寒三友”,是花中的君子。自古以来中国人便喜爱梅花并以梅花的高尚品格自勉自励,奋发图强,对梅花有着深厚的感情。羊城市民很早就有赏梅的习惯,现在梅花在国内各地依次进入最佳花期,游客可前往一睹“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的美景。


${长标题}

  赏花地 昆明黑龙潭“龙泉探梅”山水梅园

  花期早 西南地区最大

  最佳花期:1月初至2月底。

  推荐理由:位于昆明北郊龙泉山麓的黑龙潭梅园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赏梅胜地和梅花研究基地,520亩梅花已经盛开,万梅竞放,其中22株明清时期存活至今的古梅,更是国内绝无仅有的。黑龙潭梅园以“两树梅花一潭水,四时烟雨半山云”闻名,每年黑龙潭梅园都会举行梅展,展览期间可欣赏到万株梅花绽放盛景。

  资讯加油站

  交通:乘3路、9路、22路、23路等公共汽车先到火车北站,再转乘9路车或中巴前往。

  住宿:海逸酒店等五星级宾馆的价格在600元左右;四星级宾馆在300元左右,比如金龙饭店、锦江锦华大酒店等。

  美食:滇式烤鸭和汽锅鸡风味独特,过桥米线和野生菌是到昆明一定不能错过的小吃。官渡古镇有官渡饵块、官渡米线、渡豌豆粉“3宝”。

  赏花地 苏州邓尉山

  皇帝看过也说好

  最佳花期:2月中旬~3月中旬。

  推荐理由:苏州西30公里光福县有个邓尉山,邓尉是我国四大赏梅胜地之一,1689年春,康熙帝南巡观梅,赋诗曰:“邓尉知名久,看梅及早春,缤纷开万树,相对惬佳辰。”后来,乾隆皇帝也曾六下邓尉探梅,六赋《邓尉香雪海歌》长诗,从而使“香雪海”在江南梅苑中独领风骚。 现今邓尉观梅的最佳处,当在光福镇西1 公里的吾家山(又名马驾山)。每当冬末春初,这一带梅花斗雪傲霜,凌寒独开,展着冷艳的姿色,吐出清雅的幽香,弥漫数十里,凝若积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