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 又一个花季来了(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2月25日14:17


${长标题}

  感谢暖冬催春,因为它让又一个花季来了!

  今年南方的春天来得格外早。尽管北国还是冬日景象,但在南方,转眼已是烟花三月,树绿花红,百花缤纷。本期,我们将为您带来春季国内出游的赏花方案,带着您奔向极致的花样旅途,来熨帖您压抑一冬的出游春心。

  因为暖冬催春,花不等人独自醉,所以我们一定得抓紧了,赶花去!

  3月 春田花花在婺源

  推荐理由江南婉约山村景致,配上绽放的油菜花和杜鹃,将婺源渲染成一幅水彩画。

  赶花预算如搭乘火车,婺源4日花费 2000元左右。

  菜花已将春来报

  春天的婺源最美,田垄间遍野的油菜花,配上新插的秧苗,满山的杜鹃和十里香,黄澄澄、绿油油,红的、白的都连成一片,美得触目惊心。

  往年油菜花在三月中旬左右,与映山红、十里香一起开放,但我大年二十九回家,沿路就看见花儿露出了一片淡黄的花骨朵,等我回来的时候,已经开了好多。因为花期提前,想要看花的同学们可要抓紧时间了。

  三月十日花最艳

  婺源油菜分本地油菜和胜利油菜:本地油菜,花小,花期早;胜利油菜花大。一般地势低平的地方,本地油菜花开得最早,然后是严田、樟村一带的胜利油菜大面积开花,接下来就是江岭、庆源一带的油菜花开。

  2月27日,我骑车去了晓起、江岭、庆源、官坑,实地调查后感觉,按照今年的天气状况,3月10日前后,就进入了婺源最佳的赏花时机了。运气好,除了油菜花,梨花、桃花、杜鹃,也应该都能看到。但这也要天气配合,也许一场大雨,正在盛开的花就谢了。

  婺源赶花计划

  游玩婺源,除了油菜花,其实最大的乐趣,就是发现散落在婺源深处的一座座古村古镇里徽派的风情,以及江南农家不经雕琢的质朴景致。比若黛瓦灰墙、小桥流水人家;比若如虹的廊桥、古树老宅。

  你可以选择自驾、包车,一般驴友常见的选择是徒步,其间搭乘行驶于乡里田间的班车或过路车。

  现在游玩婺源主要分为两条线,东线:主要是小李坑、江湾、晓起、汪口、段莘水库等点,最里面就是千年古村庆源;婺源北线:思溪、延村、长滩、彩虹桥、大鄣山峡谷、严田一线。目前东线旅游开发更为成熟,而北线更为质朴些。江岭和严田都是婺源看油菜花最美、最壮观的地方,驴友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选择,只走一条线或者两条都走。

  根据婺源吴老师的推荐,春日行游婺源,如果时间较紧,可以走东线,亮点是江岭,没有开发,不收门票。

  如果时间比较宽裕,可以选择环线,第一天:走北线;第二天:理坑、岭脚,徒步到官坑,再到庆源;第三天:从庆源出发,游江岭、晓起、李坑,回到县城。亮点是一路少有回头路。

  3月 桃花源里游三峡

  推荐理由夹岸缤纷的油菜、桃花,涂抹两岸,将三峡变成浓墨重彩的印象油画;而长江支流的小溪,百花盛开,仿若梦境中的桃花源。

  赶花预算如果搭乘火车,5日的行程,根据景点和住宿条件,人均消费从2000元到3000元左右不等。

  三月 油菜怒放

  赶花播报人:老刘宜昌记者跑遍三峡的山山水水

  不论是三月还是四月,三峡,都是百花缤纷的旖旎春色!二月底,我去采访围堰爆破,进山后,发现前一段只是淡黄的油菜花,现在已是一片金黄。只见山头上,一层层、一垄垄、一叠叠的梯田上,抹上的都是炫目的金黄,旁边就是农家的炊烟,伴着氤氲,朦胧美丽。

  这里果花一朵朵

  其实除了油菜花,在三峡,还有无数的花等你来寻。三峡不论是山头还是农家的庭院,都喜欢种上许多果树,所以到了春季,处处都是果花一朵朵,红的是桃花,白的是梨花。现在,桃花马上就要开了。而到了三月下旬,山边的杜鹃也会盛开。

  宜昌西陵峡口北岸的桃花村,是看桃花的好处所,还可远眺葛洲坝;枝江的百里洲,这座长江江心的小岛,有五百万株梨树,在梨花盛开时,整个岛都会被梨花染成白色。

  满城尽是橘花香

  到了三月底四月初,你到宜昌,可能还没有看到三峡的繁花阵阵,但一定能闻到,浸泡在这个城市里的橘子花的香味。三峡是柑橘的主产区,田间地头处处都是柑橘树。当橘子花开,满城都飘荡着橘子花的香味。

  三峡赶花计划

  春暖花开,三峡的风光因为花添加了更多的妩媚。要提醒的是,不论您怎么游三峡,三峡沿线的支流千万不能错过,比如巴东的神龙溪,有着特有的“豌豆角”小船,两岸桃花、杜鹃盛开,春风拂过,自有出人意料的清秀。

  因为三峡景点众多,交通也异常便利,火车能直达宜昌、武汉、重庆,所以游玩同样异常的灵活。

  可以由重庆入,宜昌出。游览三峡搭乘涉外的邮轮。好处是有点有面,适合第一次去三峡的游客。但重庆至奉节这段,风景较为单调。

  可以由宜昌入,宜昌出。从宜昌到秭归县非常方便,而秭归的茅坪港是蓄水后三峡旅游的交通中心,可乘坐快艇至归州、峡口、巴东等处。如果时间宽裕,还可以搭船后转车直奔神龙架。这条行程更为深入,适合来过三峡的游客。

  此外,如果三月下旬游览,还可以选择宜昌进,武汉出,正好能赶上武汉的樱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