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梅花山上千树梅花芳悠远(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9:56  南方都市报
  每年冬末春初,南京梅花山上万株梅花竞相开放,游人纷至沓来。

  每年冬末春初,南京梅花山上万株梅花竞相开放,游人纷至沓来。

  梅花一向被视为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它的高洁、不屈、经受严寒的气质,令古往今来的中国人为之倾心。古人将无数美好的赞语给予了梅花,在历代文人的笔下,梅花的形象始终是崇高的。

  梅花开的时候,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满树的梅花,或洁白胜雪,或灿若红霞,让人不忍亵渎。这种花自然而然地散发着高洁的气息,让人不由自主地仰视它,崇敬它。

  景上添花

  梅花山上万株梅花争芳,梅花节时满城尽是赏花人

  南京自古以来就有着赏梅花的传统,作为南京的市花,这座城市与梅花的渊源深远。南京植梅与赏梅的历史悠久,历六朝至今不衰。在今天的南京,珍珠泉旅游度假区的万株梅海、古林公园的梅岭等处均可以观赏梅花,但赏梅最好的去处,当然是中国四大梅园之一梅花山。每当梅花盛开之时,梅花山的万株梅花竞相开放,层层叠叠,一片香海,全城开始了赏梅花的盛典。

  今年天气回暖较早,南京梅花山花情预报发布的消息称,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梅花山的梅花次第绽放,从二月中旬就开始,将逐步进入赏花游园最佳时期。而今年南京的国际梅花节也于2月20日开幕,并一直延续到3月15日。这段时间,就是到南京欣赏梅花的最好时机。

  梅花山,顾名思义,就是长满梅树的山,每年初春,这里梅花盛放,成为城中盛景。目前梅花山的梅花主要有江梅品种群的“早单粉”、玉蝶品种群的“扣子玉蝶”、宫粉品种群的“淡妆宫粉”等多个观赏性极强的品种。而最吸引人的,还是位于梅花山观梅轩东侧路南的两株“淡妆宫粉”,即梅花山上的“情人梅”。目前这两株“情人梅”已是满树繁花,朵朵似少女淡妆,粉白可爱。从树根看,它们是两棵独立的树,但实际上它们相拥而立,看上去就像两个紧紧依偎的情侣。

  在南京赏梅,最不能错过的是这里独有的品种“别角晚水”,号称梅花山“第一梅”。“别角晚水”复瓣性很强,一朵小小的花朵上竟然会有40片至60片花瓣,连雄蕊都会变成一丝丝细细的花瓣。“别角晚水”属于晚梅,在南京一般要到3月才开,但今年它似乎有些等不及,提前10多天便开放了。所以现在到南京去,正好看到这种珍贵的梅花。

  他山花影

  浙江超山:超山位于浙江省余杭县,素有“超山梅花天下奇”之誉。梅林之中,有两株古梅尤为名贵。

  杭州梅花:杭州也有着许多欣赏梅花的地方,孤山、西溪、灵峰并称西湖三大赏梅风景区。其中灵峰位于杭州植物园东北角的青芝坞内,如今已汇集有江、浙、皖梅花珍品45个品种,有梅园160亩,腊梅园20亩,植梅6000多株,已成为西湖赏梅胜地。

  广州流溪湖:广州最有名的赏梅花去处在流溪湖,也就是著名的流溪香雪。位于从化,每年小寒前后梅花盛开。但开花较早,春节前就已经过了花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南京 梅花山 梅花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