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心无旁骛 醉在梅里(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43  21CN旅游

  正是怀着当时在雾农顶那种砰然心动和急切的心情,让我在到达飞来寺后便迫不及待地奔出客栈,奔向崖边,呆呆地站立在了令我魂牵梦绕的梅里雪山面前。

  我就那样长时间地注视着她,我心中最圣洁的神山。在她的面前,风失去了语言,云失去了方向。环顾四周,所有方位的雪山都显露出洁白的峰顶,在无比湛蓝的天空下挺拔骄傲地屹立。惟有梅里雪山,惟有她的上空,云没有规律地飘浮蒸腾。望着她,你头脑中固有的一切都被打乱,你能做的只有,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与神耳语。

  我怀着从未有过的虔诚与沉寂静默在梅里雪山的面前。我在聆听,我在寻觅,我用心意会神山的耳语。渐渐地,那最细微的声音和最不起眼的景象在神山的面前汇集成了一幅弘大的骇人心魄的画卷。

  天光穿破云层挥洒着倾泻下来,覆盖着雪山,覆盖着白塔,让人如同沐浴在神圣的甘露之中。那种铺天盖地的天籁之光带着一种莫名的通透,穿过你的身体和灵魂,让它们一览无余地袒露在神山的面前。语言在这里丧失了意义,你惟有可做的就是无言地静默。

  尽管,这天的下午,我们坚持不懈地站在梅里雪山的面前,可深藏在云雾之中的她始终是未露芳容。但是,我坚信,我们心中的神山一定看到了我们期盼她的眼神,我们渴望她的神情,我们朝圣她的一颗虔诚的心。

  在我的心中和脑海永远留有这样一幅画面:一个年轻俊朗的男生站在面对梅里雪山的崖捱边,纹丝不动地举头凝望。身后的白塔印衬着他,流动的白云覆盖着他,苍茫的大地托举着他,碧蓝的天空融化着他,飘荡的五色经幡包围着他,仿佛所有的一切都在聆听他的倾诉,静听他那颗虔诚的心跳动的声音。我肆意张扬着自己的目光,凝视着他的身影,让那份青睐和明亮变得渐渐模糊起来。我想,或许,我是爱上她(他)了吧?那是我这一生看到过的最令人心动的画面。

  “在梅里雪山,最好多给自己留一点时间,除了秀丽的风景外,人的一生能在宁静的雪山下享受心情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耳边仿佛听见有人在说。于是,我慢慢坐了下来,在朝圣梅里雪山的飞来寺,在这个离她最近的地方,带着她赐予我的温暖的幸福,开始享受这份宁静的心情。心无旁骛,神定气闲,平和安然,温馨幸福,这就是那天下午的梅里雪山带给我的所有感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云南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