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票打折广告虚假多 专家提醒辨别真假代理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飞机票价格持续走高,几乎都是全价票,不过有民众还是能收到很多机票打折的手机短信和广告,那么这些信息是真的吗?消费者该如何判断机票销售代理是否正规呢?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记者先在正规的销售网站查到,19日北京到三亚还能买到9折的机票。随后根据最近三天内收到很多机票打折的手机短信,逐一拨打了这些电话。但在拨打的近10个电话中,都没有短信上注明的特价机票,有的甚至不让记者上门取票。

  对此,监管机票销售代理市场的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华北地区首席代表杨晶表示,对于大多数正规代理企业而言,现在发送的短信更多的是一种出行确认的短信,包括提醒消费者到哪乘机、具体的航班的时间,这种促销短信,正规的代理企业发送的很少。

  人们经常可以在街头看到机票打折的小广告,有的上面写着首都机场民航售票处或中国国际航空售票处等等,还标明了机票价格、销售电话、地址。这在普通的消费者看来,信息是可靠的。对此,杨晶提醒说,往往这些广告题目名称都写得很大,其实虚假成分很多。工商部门也指出,类似中国民航售票处、中国国际航空售票处等都没有在工商部门注册。

  除了街头散发的小广告、手机短信等,现在很多消费者更倾向于在专卖特价机票的网站购买机票。记者在互联网上输入机票预订,就显示出300多万个结果。杨晶说,机票销售有一些网站不能说虚假,但至少不是中国航协认可的销售代理企业。比如旅客在君子游航空票务中心的网站上买了票,提供的都是假行程单,导致无法报销。

  专业人士:如何辨别真假机票销售代理

  民航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消费者到机票代理网点买机票时,先要看这家网点有没有中国航协颁发的资质证书、牌匾等。这种金色的牌匾表示可以销售国际客票和国内客票,银色的牌匾表示只能销售国内客票。如果消费者是电话购票或是网上购票,一定要问清楚代理公司的名称,然后通过中国航协的网站进行查询,如果没有查询到这家公司,就说明它不是正规的销售代理。另外,消费者在购买机票后,可以拨打各家航空公司的电话或者拨打4008158888,查询机票真伪。

更多关于 机票 代理 打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