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条旅游精品线 助推津城旅游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5:45  津报网

  天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京津城际高铁的开通,为天津旅游业的提速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目前,天津市旅游部门正在积极整合,近日将推出“津城新貌游”、“海河风光游”、“滨海新区游”、“山野名胜游”、“民俗文化游”等20条反映天津历史文化底蕴和新貌的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主题旅游精品线。

  通过实施旅游精品线建设,充分展示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风貌和现代化的大都市气息,进一步打造“近代中国看天津”文化旅游品牌,树立“渤海明珠,魅力天津”的旅游目的地形象。点击进入更多天津旅游资讯除了推出旅游精品线外,该市还将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整合旅游资源,综合治理旅游环境,优化服务质量,为国内外旅游者提供安全、方便、舒适、快捷、高效的旅游环境。近日,市旅游部门将在天津站区设置“天津市游客集散中心”。开设集散中心通往本市主要景观点的旅游观光线和旅游观光车,塘沽、蓟县、西青区等区县建立旅游服务中心,在辖区内设置联通各景点之间的旅游专线、旅游交通车。同时,加强旅游资源开发整合。建立海河夜景灯光、桥梁、音乐喷泉开启开放和水上观光游览联动机制,做到灯光、音乐喷泉和桥梁定时开放开启;发挥天津产业优势,开发工业旅游资源。建“天津市工业旅游促进中心”,统一协调涉及空客A320总装线、天津大无缝钢管基地、大推力运载火箭基地、一汽丰田汽车生产线、大港采油基地和天津新港等工业旅游项目的开放、游览;开发整合具有参观游览价值的风貌建筑、名人故居、历史名校、工商业遗址、老字号商铺等场所和设施,让游客能进去参观。加大五大道风貌建筑整合力度,保证开发点位的定时对外开放,确保游客进得去、看得上。 点击进入更多天津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简介:

  天津是中国四大中央直辖城市之一,是中国沿海开放的国际口岸城市。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天津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经济商贸中心。她景色优美、物产丰富、文化荟萃,同时具有浓厚的天津地方民风民俗,丰富生动的近代历史遗迹,是座颇富旅游价值的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也是座充满现代活力的国际港口都市。

  天津开放的景点有100多处,著名的有黄崖关长城,蓟县独乐寺、盘山游览区、海河风景线等津门十景,不同风格的历史建筑,以及80年代以来兴建的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海滨浴场、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等现代化文化游乐场所和文物点12处。

  天津风味食品素享盛誉,有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等50多种小吃,还有卫青萝卜、银鱼、紫蟹、对虾等10多种特产。涉外餐馆59家,分别设有川、鲁、粤、津以及清真、宫廷、外国菜肴等20多种菜系。各旅游饭店也都备有特色菜肴。

  天津的旅游商品如风船牌地毯、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魏记风筝以及其它传统工艺品都深受游客赞赏。经营旅游商品的旅游购物定点商店有51家。著名的有天津友谊公司、华侨商店、国际商场、杨柳青年画社、古文化街泥人张工艺品经营部等。旅游饭店都设有购物中心或商品销售部,开放的旅游点都有销售旅游商品的店铺。古文化街许多具有100多年的“老字号”店铺开业经营。还有全国旅游商品定点生产骨干企业8家。

  到天津旅游还可以欣赏天津的京剧、评剧、杂技、曲艺、音乐、歌舞等文艺节目,学习中国语言、历史、武术、烹饪技术。天津自1982年以来举办了多种专项旅游,如国际游船旅游、古运河旅游、天津国际马拉松赛前赛后旅游、海河一日游以及月季花节等。旅游者通过这些活动可以了解天津的民间习俗、风土人情和历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天津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