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麻阳河:一颗绿色明珠 现代桃花园(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3:51  新华网

麻阳河之黑叶猴

麻阳河之黑叶猴

麻阳河之古镇

麻阳河之古镇

麻阳河之山雾

麻阳河之山雾

  麻阳河,一颗绿色明珠,镶嵌在贵州高原的东北部,她座落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西北部和务川自治县东部,毗邻乌江、重庆彭水电站库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主要分布于乌江一级干流洪渡河、麻阳河河谷两岸及延伸地带,山峦起伏,河谷两岸气势磅礴,丛林叠嶂。总面积31113公顷。区内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叶猴76群730只左右,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黑叶猴种群分布地。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FFI)已将麻阳河保护区作为我国黑叶猴优先保护和研究的实验基地。

  听起来是奇闻,栖息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境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麻阳河原始森林里的黑叶猴,在500米内,只要见到驯猴人的影子,听到驯猴人那有韵律的哨声,就会从原始林区来到驯猴人身边,这群黑叶猴不仅不俱怕陌生游客,而且还会很配合地在游人的镁光灯下做着各种“鬼脸”。

  朋友,你如果觉得以上叙述不可思议的话,你不妨亲自游一游。到那里,你既可以饱览大自然馈赠给麻阳河的自然风光,又可以观赏人与黑叶猴和谐共处的动人场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麻阳河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