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江:无尽温暖我的一米阳光(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5:01  21cn

${长标题}

  心绪彷徨去丽江,与君畅谈把酒香。

  执子之手何相悦,一枕黄粱两茫茫。

  ……

  丽江是个喧嚣而宁静的城市。出行前我从一些论坛、博客里搜索一番后,总结出这个结论。说喧嚣是因为太出名,游客如织;说宁静,是因为那里景色宜人,柔美安详,不像忙碌紧张的大城市。而在喧嚣的人群里寻找片刻的宁静,当时成了我此行的唯一目的。

  天虽微凉,可我的心却澎湃着。刚到丽江机场,感受到空气那么清新,云很低,天更蓝,本来爱跑野马的我在出租车上已经心驰神往了。丽江之行会有什么呢?艳遇、美景、知音……期待的仿佛离我越来越近了。

  下午就迫不及待的游了拉市海,近距离接触了她的清澈和包容(不到11月很多候鸟已经栖息在她温馨的怀抱里),以及茶马古道的亘古和颠簸。晚上徜徉在大研古镇的人海里顿生惆怅,本来是要寻找心灵的片刻宁静和释放,望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怎么又像回到城里的“人肉饺子阵”里?郁闷的萌生迫使我加快了脚步,想尽快远离喧闹的被小旗子牵扯的人群。去酒吧?也许那里好些,可到了酒吧一条街,却愈加让人窒息,街上人头攒动、比肩接踵,各色的酒吧门窗四开,乐器声、喧闹声、招揽客人的吆喝声,恨不得要将所有的屋顶掀开,我只好逃了出来,一头钻进出租,任由司机带我找寻安静的场所,然而到了市里的酒吧区,看到的也只是一些KTV,偶尔遇到的个把酒吧却是门可罗雀,“满目苍凉”。

  回到大水车,带着希翼重游那条知名的街,在街的一头撞到一个静吧,“一米阳光”,怎么满街都是这个名字?可我只对它的风格一见钟情,于是憧憬着踱了进去,找个角落坐了下来,环顾四周,东巴文化和西式的座椅相映成趣,真是一处妙手偶得的好地方。在缓缓的蓝调音乐中瞥了一眼酒单,怎么比俺们大城市还“高档”?一个人喝,有点破费,只好悻悻地点了一杯鸡尾酒,坐在那里跑马(丽江叫发呆)。看看左右,三三两两的客人以各种舒服的姿态呷着酒,聊着天,我这儿却成了一叶扁舟待渡客了。嗨!说到底还是俗啊,要宁静又害怕孤单,下一次一定带上“糟糠”来,虽然像左手摸右手,但也可畅谈无阻,不至于沦落到这步田地!倏地,一个值班经理模样的人闪到我面前,把我的思绪拉回酒吧里。她很有礼貌地问介不介意陪我坐一会儿,我正闲得发慌,顺水推舟地点了点头。她很有分寸地向我推荐红酒,我随便点了一支略微便宜的,条件是她陪我一起喝,哼!不就是陪酒吗?看我一会儿灌倒你!我们从红酒开始闲聊,原来她懂的红酒知识还真多,谈吐间透着一份清新,如丽江的空气。于是从酒到人生,从人生到工作、婚姻、爱情……哈哈!貌似平常的小经理原来和我聊缘深重啊!于是忘了酒单上的价格,接连点了同样的两支,意犹未尽时我又点了丘吉尔钟爱的朱丽叶2号雪茄,浸在酒香中的我,又包围在雪茄的浓雾中,开始有些醺醺然了。月色正浓,我提出送她回家。在路上,她读懂了我内心的期待,我读懂了她那样的女子特有的矜持,于是这一夜在没有艳遇而不乏浪漫中消逝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丽江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