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园公交地铁轮渡将实施全免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0:33  和讯商旅

  昨天,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向中外媒体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目前,《上海世博会票务总体方案》已经编制完成,正在报送组委会审核,预计明年晚些时候将开始个人门票的销售。

  世博园内交通

  ◆ 周边将建设多个专用停车场,主要用于公共汽车和特种车辆的停放,不对私人车辆开放,以此鼓励参观者乘坐公共交通进园。

  ◆ 园区内将设置轨交13号线(世博专用线)、五条轮渡和四条地面公交线路。园区内公共交通将全面采用新能源车辆,实现零排放。

  ◆ 将有一部分游客从黄浦江水上巴士进园参观,目前相关码头正在建设。

  昨天,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向中外媒体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目前,《上海世博会票务总体方案》已经编制完成,正在报送组委会审核,预计明年晚些时候将开始个人门票的销售。

  明年下半年招志愿者

  洪浩表示,上海世博会门票基准价为160元,组委会将根据不同的购票时间、不同的人群采取各种不同的售票方式,“比如如果购买团体票和预售票,票价就会下浮,如果购买周末或节假日的门票,票价将会上浮。”

  另外,预计明年下半年,上海世博会将开始正式招募志愿者。

  停车场不对私车开放

  洪浩介绍说,上海世博会园区周边将建设多个世博专用停车场,停车场离园区很近,距离约一两百米,不过该停车场主要用于公共汽车和特种车辆的停放,不对私人车辆开放,以此鼓励参观者乘坐公共交通进入园区。

  另外,还将有一部分游客从黄浦江水上巴士进园参观,目前相关码头正在建设。洪浩介绍说,上海世博会预计日均客流量40万人次,高峰日将达60万人次。主办方正和相关部门研究建设便捷智能、高度集约的世博交通服务保障体系,研究制定灵活有效的交通管理策略。

  据悉,园区内还将设置轨交13号线(世博专用线)、五条轮渡和四条地面公交线路。园区内公共交通将全面采用新能源车辆,实现零排放,车型主要有三种:充电公共汽车、超级电容公共汽车、新能源车辆,且新能源车辆还拟用于外宾接待。同时,园区内的公共交通包括轨交、轮渡和公交线路均不收费。

  明年完成开闭幕式策划

  目前,上海世博会的工程建设正在按总体计划全面推进。洪浩表示,明年将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而且上海世博会永久建筑——中国馆、主题馆、世博演艺中心、世博中心、世博轴明年内将全部竣工并进入布展阶段,其他临时场馆或设施也将交付布展或使用。

  在184天的会期中,预计每天在园区内举办的各类文化演艺活动超过100场,总数超过2万场次。其中既有主办方组织的活动如高科技主题秀、原创舞台剧和主题文化巡演等,也有来自各参展国和国际组织的活动。

  明年,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将完成开幕庆典、开闭园仪式、闭幕式、中国馆馆日和其他重要节庆方案的策划工作,并进入排练阶段。

更多关于 上海 世博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