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上老外圣诞“洋春运”不打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0:03  中国新闻网

  圣诞节将至,金融危机是否会波及在沪生活和工作的众多外籍人士一年一度的“洋春运”?圣诞老人今年给沪上“洋娃娃”们准备的礼物会否因经济不景气而“瘦身”?

  记者近日特意走访了沪上多个外籍家庭,探访金融海啸背景之下,此间老外们今年的圣诞开支是否会因之而“缩水”。抽访中发现,在沪外籍人士今年的圣诞安排,大多没有受到目前经济形势的影响,大多老外未改回国过节的初衷,不少人还决定圣诞假日期间借机外出旅游一番。

  来自美国费城的米歇尔太太正在参加一个中外人士云集的圣诞聚会,她称目前的经济形势不会影响其一年一度的圣诞狂欢。她表示,尽管今年不准备回国过节,但他们一家人已经计划好了到澳大利亚度过一个美妙的圣诞假期。

  家住上海碧云国际社区的芝加哥洋太太凯莉似乎对此深有同感,她告知,尽管美国金融海啸愈演愈烈,但是她丈夫在上海经营的公司却仿若在“避风港”之中,今年公司的业绩还算不错,因此,他们一家七口准备在圣诞节期间出去旅游一番,然后再回芝加哥过新年。

  同样决定外出旅游的还有另一名美籍主妇贝丝,她三个月前刚随就职于通用汽车公司的丈夫来到上海。一家人将在上海过完圣诞节后,一起到马来西亚去度假。

  对于经济形势是否会影响其圣诞开支,贝丝笑谈,或许会在给家中三个“洋娃娃”的圣诞礼物上有所“瘦身”。往年送给孩子们的礼物比较多,而今年将更加精挑细选。

  来自意大利的埃琳娜,在上海生活已经一年多,她同样准备回国度圣诞。但埃琳娜表示,届时只同家人齐聚家中进行圣诞狂欢,不会外出旅游增加其他开支。

  来自纽约的汤姆的表述似乎颇具“总结”意味,这位同样将与妻子和两个孩子一起赶回纽约过圣诞的中国文化爱好者称,圣诞节就好比中国的“春节”,尽管经济不景气,但是赶一趟“洋春运”,回国跟家人一同度过这个重要节日,还是必不可少的。

更多关于 圣诞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