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植物园温室 一脚踏进热带雨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1:20  金黔在线

    一天时间是很难走遍华南植物园的,因为该园占地面积315公项,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南亚热带植物园。这段时间到华南植物园,推荐去看看“世界植物温室”。

  世界植物温室群景区集植物迁地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旅游于一体,具有优美的园林外貌、丰富的科学内涵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了地球上全部植物的生态型,是亚洲乃至世界最大型的植物景观温室群。

  步入世界植物温室,沿着池塘边的小径往深处走,池塘里除了紫红色的睡莲之外,还有陌生的“王莲”,庞大的叶子,叶脉坚强,据说可以载人如舟。王莲是多年生的大型水生草本,花硕大美丽,直径达30cm,可在两天内花开二度。

  随着温室导游的介绍,转身之间仿佛在密林中穿梭,可以看到寄生的巧取豪夺、腐生的蝇营狗苟、附生的高枝攀附、共生的和谐,这一切都展现了热带雨林神奇的景观。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然是吐雾吞烟的吐烟花、暗藏杀机的茅膏菜、满腹毒汁的见血封喉,高耸云天的望天树、突降暴雨的雨树。小朋友和大人都感兴趣的是那丛不起眼的“捕蝇草”,但她却是爱吃荤的食虫植物。

  植物园里面还可以看看“龙洞琪林”,由棕榈区和孑遗区两个半岛及人工湖组成。据说这个景观体现了“一眼看遍热带温带植物”,站在对岸一眼望去,棕榈植物四季碧绿,椰树、葵林呈现一派热带景色。孑遗植物区却体现了温带风情,区内种植有落羽杉等富于季相变化的树种,给人四季变换之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华南 植物园 温室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