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阜故明城(三孔)景区:购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08  新浪旅游

  曲阜市的市区面积很小,但这并不影响游客们选购自己所喜欢的东西。便于携带又能体现曲阜特色的旅游纪念品主要就是“鲁中五绝”,即孔府家酒、楷雕如意、全毛地毯、龙头手杖和尼山砚石。另外,曲阜特产碑帖、楷雕和尼山砚又合称“曲阜三宝”,在曲阜市内的很多书画店及大型商场都有将这三样包装好一起出售的柜台,价格基本在100-300元不等。

  在曲阜,游客如想自己选购特色产品,可以选择到两个商业区:

  一是位于孔庙东侧的阙里步行街是曲阜市的旅游购物一条街。1984年开辟,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曲阜市内商品最全的购物圈。主要经营各种孔子像、孔子书籍、孔府食品、碑帖、字画、琉璃玉器、尼山砚、陶瓷、手工艺品,以及各种服装、石雕、木雕、首饰等。虽然山东民风淳朴,但在这条街上买东西,还是要货比三家,注意侃价,否则很容易吃亏。

  二是到位于复兴门大街的百盛购物商业区。这里集中了百盛购物中心、曲阜文物商店、华联商厦和春秋阁书画社等购物场所。一般来说商品的档次和价格要稍微高一些,不过在百盛、华联买东西都是不可以讲价的,所以购物可会比较省心。

  另外,如果有游客想带点曲阜香稻回家,建议游客到当地的正规超市购买,精装一级品香稻,十斤装的,大约80元左右。

  名称: 孔府糕点

  介绍: 孔府糕点分外用和内用两种。外用糕点主要用于进贡、馈赠,以枣、煎饼和缠手酥为主。内用糕点分应时糕点、常年糕点、到门糕点和节用糕点等。现已成为曲阜当地的一大特色糕点,各大商店均又销售。

  名称: 曲阜香稻

  介绍: 曲阜香稻,色白而略露青头,米质粘细油韧,清香醇口,有“一家煮饭,十里飘香”之誉。早年曾被当做贡品进上,现在已成为曲阜的一大特产。如果不怕沉,可带点回家,熬粥闷饭都是难得的香醇软嫩。

  名称: 楷雕

  介绍: 楷雕是曲阜独有的一种工艺产品,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楷雕的原料是楷木,楷木木质坚实而柔韧,纹细,色呈金黄,刻制的工艺品,玲珑剔透,造型逼真。据说孔府珍藏的孔子及夫人的立像,就是子贡为孔子守墓时用楷木雕的。目前,曲阜楷雕的传统产品是手杖和如意,曲阜市内各大商场均有销售,价格由几十块到几百块不等。

  名称: 碑贴

  介绍: 碑贴就是从碑石上用纸和墨捶拓而成的字帖,曲阜是我国碑贴的主要产地之一,因为存有西汉以来的历代碑刻5000余块,碑贴资源丰富,是我国石碑最为集中的地方之一。曲阜拓碑的技法很多,以扑拓为主,其拓本清细精美,喜欢书法字画的游客,可到曲阜书店或商场内购买。

  名称: 尼山砚

  介绍: 尼山砚,因其石料取于尼山而得名。砚台文理精腻,质坚色黄,而且历史悠久。尼山砚向以简朴大方见长,每方砚石都巧用自然,略加点缀则情趣盎然,而且墨质优良,有“舔笔如油,拭不损毫”等特点。喜好书法字画的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适当选购。一般的尼山砚,几十块即可,各大书店、商场都有的卖。

  名称: 孔府家酒

  介绍: 孔府家酒,是曲阜当地的一种特色白酒,由曲阜酒厂1986年开发产出。此酒以优质高粱为原料,引用曲阜优质地下矿泉水制作而成,具有“闻香、喝香、回味香”和“香正、味正、酒体正”的“三香三正”特色,窖香浓郁,醇正甘洌。爱酒的游客,可以品尝品尝,各大超市都有的卖。

  名称: 曲阜琉璃

  介绍: 琉璃又称料器,是用低熔点的玻璃制成的工艺品。琉璃原为梵语,汉代名璧琉璃,为宝石名称,青色,莹澈有光,光彩纷繁陆离,因而得名。曲阜琉璃以晶莹剔透,多彩灵动著称于世,颜色在饰品内如行云流水,恰到好处,又不着痕迹,而且世上没有两款一模一样的琉璃,这也是琉璃工艺品的一大特点,有兴趣的游客,可在曲阜市内的大商场或工艺品商店选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