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4A级景区大理宾川鸡足山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鸡足山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09:02

  

大理宾川鸡足山景区

大理宾川鸡足山景区

    景区介绍

  位于宾川县城西北隅,西与大理、洱海毗邻,北与鹤庆相连,东西长7公里,总面积2822公顷。鸡足山因山顶耸西,尾掉东南,前有山峰,后拖一岭,形如鸡足而得名。

  鸡足山地处横断山肪东南边缘,属康滇台背斜交界的大理、丽江褶皱束地区,最高海拔(金顶)3248米,属剥蚀中山地貌。

  交通

  鸡足山在宾川县鸡足山镇,距县城33公里,距大理103公里。到鸡足山可从昆明乘直达宾川县的长途汽车,或在大理市区乘中巴车到宾川县城。县城所在地金牛镇每天都有数班中巴车往返于鸡足山。车票10元,行程大约2小时,抵山门后(购门票30元)可继续乘车10公里到祝圣寺,走路或租马(单程25元/匹)到慧灯庵。慧灯庵到金顶寺的路程较为艰苦,可坐观光缆车,单程票价21元。

  住宿

  金顶寺有金顶宾馆可以住宿,能看日出。另外祝圣寺、九莲寺、慧灯庵、鸡足山宾馆都可以住宿,宿费10-20元/人。

  最佳旅游时间

  鸡足山旅游最佳季节在夏季后期,最好避开雨季,这样上山不会太冷太潮湿,骑马或坐索道就比较方便,不用担心淋湿身上。住在山顶早上可以观赏日出,有运气还可以看到“佛光”,山上空气很清爽,不会觉得炎热。可以品尝的风味也在这个时间最合适了。

  旅行贴士

  大理属低纬度高原型季风气候,季节变化不明显,年温差小,年平均气温为15摄氏度,没有明显的严冬酷暑,寒暑适中,四季如春。  白族的很多节日和盛会多集中在每年的3月间,此时来游,会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

  周边景点

  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三塔倒影公园,洱海,蝴蝶泉,洱源,喜洲,周城,观音塘,佛图塔,巍宝山,石宝山,玉洱园,点苍山,德化碑,清碧溪,巍山古城,下尖温泉,大理州博物馆,南诏文化城,太和城遗址,狮子关石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鸡足山景区

鸡足山又名九曲崖、青巅山。距大理市100公里,东西长7公里,南北宽6公里,总面积2822公顷。鸡足山山势背西北而面向东南,前列三峰,后拖一岭,形如鸡足。“前伸三爪,后支一距”,故名鸡足山。它是除了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