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千年“国王像”重庆展览 20保安持枪守护(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九龙坡黄桷坪,4名保安守护着价值500万美金的刚果(金)“国王像” 记者 钟志兵 实习生 郭佳 摄 九龙坡黄桷坪,4名保安守护着价值500万美金的刚果(金)“国王像” 记者 钟志兵 实习生 郭佳 摄

  2009年重庆时尚嘉年华黄桷坪新年艺术节于1月17日~2月28日举行。记者从艺术节组委会了解到,价值500万美金的刚果(金)“国王像”15日抵渝。据了解,艺术节期间,两辆货运集装箱将开进闹市,俄、日、韩等国艺术大师将现场向市民展示涂鸦。

  在102艺术基地黄桷坪美术馆A馆,记者看到十余力哥陆续将展品抬进展厅。“这些全是俄罗斯油画大师们的素描作品。”此次艺术节总策划刘浪介绍,俄罗斯油画大师精品展作为此次艺术节的重要版块,将展出60幅油画和数十幅素描,价值超过一亿美金。据了解,此次艺术节还将展出170件非洲木雕,每件价值都在80万美金以上。其中,价值500万美金的刚果(金)“国王像”15日抵渝,“国王像”木雕已有千年之久,他们全都经由非洲运抵北京,由艺术品物流的专业保险公司运抵重庆。由于此次艺术节中参展艺术品多,价值不菲,市金盾护运中心调集了20名保安,携警犬24小时持枪保护安全。

  此外,艺术节期间两辆货运集装箱还将开到闹市,届时,市民有幸参观来自世界各地的涂鸦大师们的现场涂鸦艺术。“目前还没定集装箱进闹市的具体线路。”刘浪介绍,但杨家坪肯定不会错过。届时杨家坪的市民不用远足也可欣赏到大师的涂鸦艺术了。 (记者 周露)

更多关于 艺术节 保安 国王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