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春运火车票1月2日开始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3:57  金羊网

  离春运还有十来天,昨天广州火车站已经开始做相关准备。

  昨天,广州火车站不仅在售票大厅外面搭起了七个雨棚和上百张长凳,而且还用栏杆设置了进出大厅的专门通道,外面还有一块5米高的告示牌,写明2009年春运期间旅客如何进站买票和电话订取票的方法,还配有地图指引。春运期间,东票厅将有50个普通售票窗和10个临时售票专窗开放。

  2009年铁路春运电话订票从元月2日开始,预订期为10天,旅客当日可通过订票电话预订春运首日(1月11日)的车票。广铁集团将首次推出电话订票通订通取的方式,凡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预订车票的旅客,可在具备电话订票功能的任一车站设置的取票点取票,订、取票无限制。旅客电话订票后可以到广州市内五个取票点取票。

  看天疏导   明年春运,交警将根据气象信息采取相应管制措施

  牟晓翼通讯员汪春洋

  明年春运期间,广东省、广州市两级交警部门将和气象部门取得联系,对重点干道的气象信息及时沟通,交警部门根据信息和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的管制措施。

  昨日,2009年全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防护期从1月11日至2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要求,春运期间发现同一客车驾驶人在春运期间有2次(含2次)以上超员违法行为的,将依法对运输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予以处罚,同时建议当地交通部门取消该驾驶人的春运资格。

  据了解,广东省将积极总结今年年初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经验和教训,研究制定恶劣气候条件下交通疏导预案和事故预防对策,组织大规模实战演练。明年春运期间,省政府飞行队的两架警用直升机,将在省内重点的高速公路如广深、广佛、京珠等线上对车辆进行监控。

  五个取票点开放时间   

取票点 开放时间   

黄沙货场 1月2 日至 21 日   

锦汉展览中心 1 月 6 日至 22 日   

东站货场 1 月 5 日至 22 日   

广铁经开公司 1 月 2 日至 22 日   

广州北站售票厅 1 月 2 日至 22 日   

说明:1 月 11 日前各个集中取票点的开放   

时间为早上 8 时至晚上 12 时,11 日起 24 小时不间断售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广州 火车票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