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足不出城 食遍世界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5:23  环游世界网

  相信有一些朋友已经品尝过广州的佳肴、美点,饮过茶,吃过火锅,试过风味小吃,对广州饮食风俗有初步的认识,感受到“食在广州”的风采,领略到岭南饮食文化的精华。这是大家来广州旅游观光的一大收获,会给大家留下美好的记忆。“食在广州”名副其实,在广州,不但本地传统的饮食业丰富多彩,而且可以吃到许许多多的世界美食。下面,向大家简单介绍世界美食的情况。讲到世界美食,得先讲讲影响深远的广州国际美食节。

  广州国际美食节:“食在广州”的声誉在世界上的影响越来越大。从1987年起,广州每年都组织为期1—2个月的美食节,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游客。在美食节期间,许多国家和地区,使尽浑身解数,把最有代表性的、最具特色的色、香、味、形俱备的美食摆在美食廊,任食客选食。人们蜂拥而来,人山人海,争相品尝。有的在帐篷下,围桌而坐,边品尝边评论;有的边走边吃,看到有好吃的、新奇的,都想尝一尝。高声叫卖的、争相购买的,从上午一直到晚上,处处是络绎不绝的人群,其热闹程度可媲美迎春花市。除政府部门举办的美食节外,许多宾馆、酒家也都各出奇招,举办各式各样的美食节、食品节。如广州的春、秋两季交易会,许多宾馆、酒家都推出各具特色的美食节、食品节。据统计,目前经常在广州吃到的中外美食品种有万余款.

  外国美食在广州:广州饮食受外国影响最大的是西餐业。广州最早的西餐店出现于清咸丰年间,创办者徐老高,曾在沙面旗昌洋行当过厨房杂工,“偷师”学得制作西餐的技艺,离开洋行后沿街摆卖自己煎制的牛扒。因这种西式食品生意很好,徐老高便于1860 年在太平沙(在今北京南路)开办西餐厅,取店名为“太平馆”。以后又有海记、高记、一趣楼、律加菲酒吧等开业。也有外国人开设的酒吧,如大蒙地酒吧(俄资)、卜卑士酒吧(英资)等。至二三十年代,西餐馆增至30多家。太平馆也在财厅前增设分店(即今太平馆址)。著名的还有域多利、经济、东亚、亚洲、爱群、新亚、华盛顿、哥伦布、莫斯科、巴黎、美利权等。著名的菜式有太平馆的烧乳鸽、焗蟹盖、葡国鸡,华盛顿的洋葱猪扒、烧牛扒,新亚的西洋焗肾翼、烟熏鲍鱼,东亚的洋葱午扒等。这些西餐饭菜,受到当时食客的欢迎。

  外国商人到广州开快餐连锁店,也是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的。世界各洲的风味西餐都有食肆经营。由于炸鸡、炸鸡翼、薯条、汉堡包、意大利薄饼等西式食品在广州人眼中颇为新颖,加上卫生、优质、快捷、可口,顺应了人们“吃时间”、“吃环境”的新饮食观念要求,特别受儿童、青年欢迎,故越开越多,比较成功的有在世界贸易中心的泰国“蕉叶”,虽然食品价格较贵,但味道十分可口,菜式缤纷悦目,吸引了许多食客光顾,有时去得晚了还要等位。经营西餐的“绿茵阁”、“绿岛”、“怡景”,有的已开了连锁店,餐厅布置得富有浪漫情调,环境优雅、舒适,是青年男女幽会、进餐、休闲的好去处。还有日本寿司、韩国料理、朝鲜菜、越南菜、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也有连锁店。如美国的波土顿龙虾、德国咸猪手、葡国蛋挞、澳大利亚鲍鱼、新西兰羊扒、西班牙龙利鱼等西方美食都可以吃到。

  颇受青年青睐的酒吧、啤酒屋、咖啡店等西式吧房,也是20世纪90年代中期出现在广州街头的。这些新潮的酒吧风格多样,适应不同的客人需要。如沙面与环市中路一带的酒吧,顾客多是外国人;天河路河涌边的“酒吧一条街”,顾客不少是外省人。广州新建的长堤和芳村白鹅潭风情酒吧街,更具异国风情。酒吧、啤酒屋供应的虽然只有薯条(片)、炸鸡翼等西式食品,但顾客喜欢这里的氛围。咖啡厅供应咖啡、奶茶、牛奶等西式甜品及西饼为主,适应温文尔雅的青年的要求。广州有不同风格的咖啡厅,有的具怀旧情调,有的新潮幽雅,有的浪漫。相同之处是都播放轻松抒情的音乐,给人以温馨惕意之感。十多年前开始出现了西饼屋,精美的西饼实行开架销售;如今,西饼屋遍布广州的大街小巷,成为“食在广州”的新一景。这许许多多的洋食品给“食在广州”增添了不少色彩,也为那些来广州经商、学习、旅游、度假的中外食客找到自己心仪的食品,更为那些追求新鲜的年轻人提供了多种选择。可以说,“足不出城,食遍世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食节 酒吧 食品节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