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回忆一触即发 如何忍住眼泪(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4:02  解放网-新闻晨报

  

四川:回忆一触即发 如何忍住眼泪(组图)
卧龙往昔 记录者吴飞

  如无数报道所写的那样,如果没有这场地震,这里风景如画。

  我于5月11日抵达卧龙,住在当地的卧龙山庄里,这是一幢藏式的建筑,群山围拱,从我住的房间望出去,青山寂寂。住了一夜,一早被鸟鸣声吵醒,各种各样不知名的鸟儿在窗前跳跃。

  一路从映秀往卧龙的路上,都是这样的风景,两壁立山,中间夹着条碧绿的小溪。车就在小溪边上一路驶过,眼前的植被充满层次———近处的低地里长满了竹子,使得这里成为一片熊猫赖以生存的家园,远处的山壁上则是整片的森林。卧龙地区,由于一直被作为自然保护区来建设,并未开发过多的旅游资源,使得卧龙的生态面貌保存得相当好,在国际上都享有很高的声誉。

  从卧龙再往海拔高处走,则是熊猫沟—五一沟一线野生熊猫的生活区域,连同再往上的邓生沟、直至四姑娘山,形成了一条有名的徒步路线。自原始森林而上,翻越积雪的四姑娘山,直至一派藏族风光的甘孜州,使得卧龙—四姑娘这一路线在户外一族内很是有名。而后来许多卧龙当地被困的民众确实也是从这条徒步路线离开卧龙。

  一场地震,使得这里的植被面貌完全改变了:原本的大片森林全部毁坏,几十米高的树木坠落下来横在路中间;原本郁郁葱葱的群山,展现在人面前的已经是一块块光秃秃的山壁,泥土和岩石还在源源不断地滚下。

  可能假以时日,这里人类的家园终能得到重建,而这几千几万年来形成的生态面貌、植被环境,一朝被毁之后,恐怕再也难以得到重建了。

  吴飞,晨报记者。地震前被派去卧龙采访大熊猫,因突如其来的地震被困其中。曾经音讯全无、生死未卜,全报社为此牵肠挂肚,好在峰回路转,当他再次出行的时候,已经成为了卧龙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副总指挥,并以能精确地报出经纬度而闻名。时至今日,他已安然返回。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地震 卧龙 成都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