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下第一村”成为旅游胜地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9:0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6日专电(记者孙彬)国庆长假期间,来自美国、英国等24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来宾参加了江苏华西村的首届国际旅游节。有着“天下第一村”美誉的华西村年吸引游客达200万人,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胜地。

  2007年,华西村全年吸引海内外游客200万人次。今年1-8月,来此的游客已近200万人次。另外,1974年至今,华西村还接待了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万人次前来参观考察。

  华西村的快速发展和独特的发展模式成为游客津津乐道的话题。1961年,华西的集体积累只有1764元,人均分配只有53元。改革开放30年,华西村实现了发展、美丽、幸福“三大变”,达到了“农村标准化、农业多元化、农民知识化”,促进了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的协调发展,从一个以农业为主的村庄,发展成农工商并举、年营业收入达450亿元的“天下第一村”,走出了一条经济繁荣、农民富裕、社会和谐、具有鲜明特色的新农村建设的成功之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