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好去处 上海自驾出游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0:49  新浪旅游

  7天长假,有车的人闲不住,无车的人也尽量搭朋友的顺风车出游。去哪里放松呢?是去体验湘西淳朴的民风,还是就近欣赏水乡的风光,抑或去胶州半岛寻访旧日的传说,每个人都会作出自己个性化的选择。笔者从众多的出游线路中挑选了4条风格不同的类型,供那些喜欢出游的市民选择。

  上海-湘西:体验民族风情

  在城市生活的人们,看惯了高楼大厦,适应了繁忙的工作节奏,偶尔又想体验一下乡间小道,大自然的清新,和那油菜花的清香。“五一”黄金周将至,难得的假期令不少有车一族跃跃欲试,不仅想欣赏江山美景,而且对自己也是一种挑战。

  -时间:5天

  -路线:上海—江西—长沙—吉首—张家界

  -指南:

  1.此次自驾游总行程大约3300公里,通行费约1270元,油费约1100元。

  2.萍乡到长沙的两条路线以走浏阳为好,萍乡到湘东的20公里G320路况不太理想。

  3.常德到吉首高速开通前绕道张家界路好走,过路费只多了40元,时间缩短2小时。

  4.上海至南昌一天,南昌至长沙一天,长沙至张家界一天,这样安排较合理,还可游览两个省城的风光。已经去过两地的,选上海至新余或宜春一天,新余或宜春至张家界一天,每天行程七八百公里。

  5.出发前车辆要作全面的检查,长途开车必备的物品要带齐全,准备足够的零钱以备路途急用。

  上海-南京:体验驾驶乐趣

  南京是上海周边兄弟城市,旅游景点很多,如夫子庙、中山陵,可以吃喝玩乐尽情享受。开车一天来回差不多,但时间太仓促。两天时间比较适宜,短途驾驶不容易疲惫,既可以放松心情,又可体验驾驶的乐趣,何乐而不为!

  -时间:2天

  -路线:总路程300公里左右,上海—苏州—无锡—镇江—丹阳—南京

  上海-烟台:体验快乐过程

  从上海到烟台,全程高速,路况很理想,只需选择青岛或者日照休整一夜,再往烟台去就不远了。蓬莱阁素有“人间仙境”之称,更曾名列“中国古代四大名楼”,长岛是“海上仙山”。

  -时间:4天

  -路线:单程约1050公里,上海—连云港—日照—莱西—烟台

  -指南:

  1.从连云港到烟台,过了胶州后,在马店附近要注意,高速将分为往莱西方向和往青岛方向,应选择莱西方向。至莱西枢纽再转上潍烟高速,烟台还有绕城高速。

  2.烟台城市很小,几乎每条道路都清晰可见,且并不是错综复杂的,每条路都很长,道路很宽敞,城市和郊区一般都是8车道。烟台的交通灯牌上有一个显示秒数的显示牌,在一些路口不使用黄灯。

  上海-西塘、嘉兴:体验江南水乡

  嘉兴因南湖而出名,自古名人辈出;西塘则具江南水乡特色,古朴而清灵,有总长近千米的廊棚、始建于宋代的望仙桥、狭窄而幽长的石皮弄等。此线路景区位于沪杭高速公路沿线,离上海较近,自驾游很方便,这个季节最适宜,可观人文古迹、水乡风情。

  -时间:一天

  -线路:全程130公里上海—嘉兴—西塘

  -指南:1.从上海出发,经莘庄上沪杭高速公路行驶,在枫泾立交处转入320国道西行,可至嘉兴市区,行程90公里。另外,在沪杭高速公路十八里桥立交处下高速公路,沿乍王公路北行也可至嘉兴市区。

  2.出嘉兴市区,沿320国道东行约12公里,至宏福路后北行可到达西塘古镇。行程39公里。

  3.从上海直接至西塘,可走沪杭高速公路,在大云立交处下高速,行至嘉善县十字路口处见有西塘指示牌处向北行驶15分钟即到西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