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航空今年10月开通德班和罗安达航线(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7:59  新浪旅游

  


波音777-300ER客机

  阿联酋航空(下称“阿航”)即将为中国和非洲源远流长的合作与友谊注入新的动力。这家总部位于迪拜的国际航空公司正积极筹备,计划在南非和安哥拉两国拓展航线网络。

  按照阿航开拓非洲潜在市场的计划,中国地区的乘客可分别自今年10月1日和10月25日起搭乘阿航班机经停迪拜,飞往德班和罗安达。

  阿联酋航空公司总裁蒂姆•克拉克(Tim Clark)表示:“在过去约一年时间里,我们在非洲地区的运营业绩增幅达17%。随着我们至罗安达和德班航线今年10月开通,这片有待大力开发的大陆将迎来又一个激动人心的年头。”

  到目前为止,非洲是阿航今年唯一一个计划增开航线的大洲,这在当前极具挑战性的行业状况下显得尤为突出。阿航即将于10月1日开通的德班航线,也是目前所有国际航空公司中仅有的每日一班频率的德班航线。

  德班是南非人口第三大城市,也是祖鲁那他省(KwaZulu-Natal)最大的城市和全非洲最大的航运港。同时,德班也因其亚热带气候、沙滩以及独特的生活氛围成为南非一大旅游中心。

  新开的每日一班飞往德班的航线,也是对阿航现有的南非航线的运力补充。目前阿航运营着至开普顿每日一班、至约翰内斯堡每日三班的航线。德班航线将由278座的空客A330-200客机执飞。该航线也有望成为德班旅游业新的催化剂,其新建的可容纳7万观众的摩西马布海达球场将承办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一场半决赛和其它6场小组赛和淘汰赛。阿联酋航空同时也是由FIFA国际足联主办的这一全球顶级赛事的官方合作伙伴,负责以安全、高效的运营质量将最大数量的包括中国球迷在内的各国球迷送往德班观赛和旅游。

  在德班航线开通后,阿航还将在10月25日——阿航成立24周年之际开通至安哥拉罗安达每周三班的航线。罗安达位于安哥拉西北部,是该国首都。安哥拉是中国在非洲地区最大的进出口国。

  罗安达航线的开通可使安哥拉进一步打开国际贸易的大门。安哥拉面积约为英国的5倍,是仅次于尼日利亚的非洲第二大原油输出国。安哥拉还拥有丰富的钻石、黄金、铁矿石、铜、铀等自然资源。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统计,安哥拉现为中国在非洲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政府已于今年年初承诺将在经贸、信贷、基建、能源、矿业、通讯和农业等领域深入拓展双边合作。

  阿航计划在罗安达航线上配置波音777-300ER(延程)客机,这将为该国以石油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新兴的旅游市场,以及频繁往来安哥拉的数以千计的中国海外劳工提供便利。

  阿联酋航空大中华区副总裁刘荣柱先生说道:“中国和安哥拉两国的友好关系每年都在提升,许多中国企业现正在安哥拉开展投资项目和政府资助的援建项目。我们很乐意为我们尊贵的中国乘客进出这一高速发展的贸易市场提供更大的便利。”

  阿联酋航空货运部SkyCargo同时将利用这两条新航线的客机腹舱,运载各类进出口消费品货物,以满足这一贸易大洲的空运需求。

  阿航目前在非洲16个目的地提供客运和货运服务,它们是:阿比让、阿克拉、亚的斯亚贝巴、开罗、开普敦、卡萨布兰卡、达累斯萨拉姆、埃尔多雷特、恩德培、约翰内斯堡、喀土穆、拉各斯、利隆圭、内罗毕、的黎波里和突尼斯。

  今年以来,阿航正持续加强非洲地区的航线运能,已分别在2月将拉各斯航线增至每日两班, 8月1日起将每周飞往内罗毕的航线再增一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