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新人完成首场“零重力”婚礼 有惊无险(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9:39  新浪旅游

  


6月20日,来自美国纽约的诺厄·富勒莫和埃琳·芬尼根在一架特制的波音727型飞机上举行的“零重力”婚礼上接吻。当天,这对新人搭乘这架飞机从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出发,成为世界上首对在零重力状态下举行婚礼的夫妇。新华社/路透

  


6月20日,来自美国纽约的诺厄·富勒莫(右五)和埃琳·芬尼根(右四)在一架特制的波音727型飞机上举行“零重力”婚礼。当天,这对新人搭乘这架飞机从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出发,成为世界上首对在零重力状态下举行婚礼的夫妇。新华社/路透

  婚礼是见证新人美好爱情的重要时刻。不少人希望自己的婚礼形式独一无二。

  来自美国纽约的一对新人20日在高空失重状态下宣读结婚誓言并交换婚戒,完成世界首场“零重力”婚礼。

  “绝世”婚礼

  新郎诺厄·富勒莫和新娘埃琳·芬尼根的婚礼在一架经过改造的“波音727-200”上举行。

  20日当天,这架被命名为“重力一号”的飞机从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起飞,飞往墨西哥湾上空。

  路透社记者从飞机上发回的报道说,整个飞行过程约为1小时。期间,飞机模拟出“零重力”状态。在失重条件下,富勒莫和芬尼根“速战速决”,艰难完成宣誓、交换戒指等程序,最后拥吻在一起。在场的几名亲朋好友则身着蓝色跳伞服。人们设法“飘浮”在一对新人周围,向他们送上祝福。

  作为这场特殊婚礼的策划方,美国“零重力公司”可谓下足功夫。新娘芬尼根在婚礼期间身穿一件用特殊材料制作的白色婚纱,可以确保它不会像普通婚纱那样在失重状态下飘起来。新郎富勒莫则穿着一套特制燕尾服,不仅袖口做成飞行器形状,衣摆处也经过巧妙设计,能够在失重环境下保持下垂。

  此外,婚礼主持人也来头不小,是美国退役宇航员欧文·加里奥特之子、全球第六名太空游客理查德·加里奥特。

  有惊无险

  整个飞行过程中,飞机一共进行了15次“过山车”式高空俯冲,从近1.1万米高度速降至约7315米高度,以便模拟出短暂的失重状态。每次失重时间最多30秒。

  在“零重力”状态下完成婚礼可不是一件容易事。新人不仅要克服身体上的不适,还要在上下颠簸中保持动作协调。

  婚礼过程中,新郎和新娘虽然努力维持平衡,但还是不能避免一些“小插曲”的发生。最有趣的环节发生在两人接吻的那一刻。

  “我们第一次接吻遇到点小麻烦,”新郎富勒莫说,“当时,虽然我知道自己的位置,也知道该往哪里走,但实在很难克服失重状态。”

  新娘芬尼根则补充说:“诺厄撞到了我的鼻子。我当时还想会不会流鼻血。”

  所幸,这对新人并没有出现“掉戒指”的失误。倒是一位来宾所戴的婚戒不慎脱落,“飘”到新人面前,使大家有些“摸不清状况”。

  追求新意

  31岁的富勒莫和30岁的芬尼根都是科幻迷,于2000年在纽约大学一家科幻俱乐部相识,2002年开始约会。

  他们原本打算在太空中举行婚礼,但由于条件限制,两人最终决定在高空中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零重力婚礼”。富勒莫说:“这样的婚礼可以满足我们体验太空失重感觉的愿望。”

  “零重力”婚礼的想法源自这对新人一个简单的愿望。富勒莫说:“我看过无数缺乏创意的婚礼,我可不想有那样的经历。我和埃琳希望我们的婚礼不可复制。”

  这场“零重力”婚礼可谓价格不菲。抛开特制婚纱、礼服不谈,仅新人为来宾支付的机票费用就高达每人5200美元。尽管如此,富勒莫和芬尼根仍不后悔自己的决定。

  富勒莫说:“婚后几年内我们可能要努力工作付清这笔费用。但是我知道,这是我一直梦想的婚礼。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失重的感觉,不仅是身体上,还有情感上。也许‘失重’最能描述人们身处爱情时的感受。”

  来源:新华网 何梦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波音 客机 婚礼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