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遗体查验结果支持法航客机断裂之后坠海假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9:38  南方都市报

  


巴西军方救援人员将失事法航客机上一名遇难者的遗体运回陆地。

  经过连日来的紧张搜寻,巴西军方救援人员12日又发现了6具失事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空中客车A330-200飞机上遇难者的遗体。截至目前,共有50具遗体被打捞上来,遗体的识别工作正在进行中。对遇难者遗体进行的法医检测证明,空中客车A330-200是先断裂后坠海,飞机并没有发生爆炸。

  6月1日,从巴西里约热内卢起飞前往法国巴黎的法航空客A330-200客机在起飞3小时后与地面失去联系,神秘失踪,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经过多天的搜索,有关方面日前终于找到了失踪空客A330-200的残骸和部分机上人员的遗体。目前有关飞机失事原因的猜测主要集中在飞机航速测量仪器存在技术缺陷和飞机失事当天遭遇极端恶劣天气这两点上,不过负责调查事故原因的法国空难调查中心至今并未给出任何官方的权威解释。

  巴西媒体12日报道称,经过对第一批16具遗体的法医检查,目前已经排除了飞机曾发生爆炸的可能性。巴西媒体称,这些遗体刚打捞上来时,身上只穿着非常少的衣服,有很多具遗体干脆是完全裸露着的,身上也没有任何烧伤的痕迹。据此推测,空客A 330-200并没有发生爆炸,飞机在空中就断裂开来,遇难者在下坠的过程中衣服就都被吹走了。

  对于巴西方面的说法,法国空难调查中心并未表态。由于失事海域距陆地非常遥远,因此运送飞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的工作就进行得比较缓慢,目前有好几十具遇难者遗体和大量飞机残骸还在运送回陆地的途中。

  事故发生已过去近两周时间,搜救方只打捞到50具遗体。美国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沃尔多克表示,遗体能够漂浮在水面(或者说保持能见度)的时间主要取决于海水温度和当地海洋生物种类这两点。如果遗体是完好无损的话,大概能够漂浮2-3周。一旦遗体被海洋生物损坏,那么下沉的过程就会快很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航 客机 航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