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找到法航客机重要部件(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9:56  京华时报

  


6月8日,巴西海军在打捞失事的法航客机尾部的垂直安定面。新华社/路透

  法国航空公司447航班空难遇难者和残骸搜寻人员8日发现一个重要机上部件,有助于确定客机“黑匣子”的位置。同时,巴西军方证实又打捞出8具遇难者遗体,使迄今找到的遇难者人数上升至24人。

  发现重要部件

  巴西空军中校穆尼奥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搜寻人员发现这架A330客机尾部的垂直安定面。这是搜寻行动开始后发现的最大客机部件。眼下已经找到上百件客机残骸或机上人员遗物。

  穆尼奥兹展示的打捞现场照片显示,巨大的垂直安定面半浮在海面上,上面有法航红蓝条纹标志,数名潜水员正在往上绑绳索,另有数人在旁边一艘橡皮艇上协助。

  客机残骸主体以及机上记录飞行数据和驾驶员谈话的仪器“黑匣子”尚未找到。发现垂直安定面有助于找到客机尾部残骸,从而进一步确定“黑匣子”的位置。

  由于“黑匣子”在空难事故调查中有关键作用,所以被安放在客机尾部,减少受损几率。

  搜寻行动集中在距离巴西东北1000多公里的大西洋上。这些残骸和遗物出现的地方离客机失事前最后发出信号的地点约有70公里。巴西方面说,根据两者位置判断,驾驶员当时似乎打算掉头往回飞。

  打捞24具遗体

  穆尼奥兹8日晚些时候证实,搜救人员当天又打捞上8具法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目前共打捞上来24具遇难者遗体。

  巴西军方9日发表公报说,16具遇难者遗体当天运抵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8名法医将对遗体进行包括指纹、DNA测试等初步辨认,并对遇难者遗物拍照。随后,这16具遗体将于当天被送往位于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的法医学院进行更加详细的辨认。

  巴西海军还确认,一艘舰身长度约为72米的法国潜艇已经到达法航失事客机从雷达上消失的地点。

  美军协助寻找

  美国国防部8日说,携带高科技仪器的一支美军小分队已飞赴巴西,以协助寻找法航客机的“黑匣子”。

  美国防部网站发表的一则声明说,这个小分队有19名成员,包括军人和美国海军雇用的专业潜水打捞人员,他们将在参与失事客机搜救的两艘法国船只上工作。声明说,这个小分队将使用高科技深水监听装置寻找失事客机“黑匣子”。

  工会呼吁停飞

  由于担心空速管隐患造成飞行事故,法航一个飞行员工会要求公司立即更换新空速管,并呼吁飞行员暂时停飞。

  美联社根据获得的工会备忘录报道,这一工会要求法航至少更换客机上3个空速管中的两个。

  空中客车公司之前已经发出更换空速管建议。由于这些空速管可能结冰,影响飞行速度准确测量,可能使自动驾驶系统过多降低或增加速度而带来危险。一名工会官员说,飞行员认为,空速管问题导致这次事故。据新华社专电记者惠晓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航 客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