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年前已发现A330速度仪结冰 法航斥空客没更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0:01  中国新闻网
6月6日,巴西空军士兵搜索失事客机的“物证”。来源:新京报 6月6日,巴西空军士兵搜索失事客机的“物证”。来源:新京报

  法航空难调查人员正集中调查客机是否因外置仪器可能结冰导致速度仪混淆而失事。据美国联邦航空局文件显示,早于8年前,已发现与失事客机同型号的A330空客速度仪有毛病。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文件指出在2001年,法国报告多宗A330和A340型客机在结冰环境下,航速数据突然剧变,若航速显示不正确,机师将缺乏安全操作飞机所需的足够数据。2002年澳洲也曾发出指引,下令航空公司为A330-300型客机的速度仪升级,原因同样是在恶劣天气下出现故障。

  法航斥空客没强制更换

  法航空难首席调查员称,客机失事前曾自动发出“错误讯息”,指航速数据不一致,但他认为断定这是坠机原因言之尚早。尽管没任何直接证据,但仍不能排除客机上有炸弹的假设。

  对于法航被指未有更换速度仪,法航反击,指公司去年5月发现速度仪存在结冰问题,要求空客解决,但空客建议先测试不同的速度仪,法航拒绝再等,今年4月27日开始更换;又指空客的更换建议容许航空公司自行决定更换,指若涉及安全问题,空客应发出强制更换指令。

更多关于 法航 航空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