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5人返回墨西哥 6名墨籍留学生自愿留沪隔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9:48  东方早报

  

85人返回墨西哥 6名墨籍留学生自愿留沪隔离
2009年5月5日下午,77名墨西哥人员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接受检查,随后搭乘墨西哥包机飞离上海。《东方早报》图片,摄影:记者赵昀

  墨西哥赴中国包机行程

  昨(5)日13时,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简称“浦东机场”),接走77名墨西哥人员。

  昨日下午,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接走8名墨西哥人员。

  随后中转广州、香港。

  当地时间6日凌晨抵达墨西哥城。

  31辆救护车一字排开呼啸而过,前面是警车开道,沿途车辆暂时停驶让路。

  这是昨日上海转送43名墨西哥医学观察者到浦东机场的一幕。

  当天下午,墨西哥政府安排的包机抵达浦东机场,随后从上海接走77名墨西哥公民,包括在南汇等地隔离观察的43名墨西哥AM098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34名在华墨西哥籍人员。

  另有6名AM098航班墨西哥乘客自愿继续留在上海接受医学观察,直到隔离结束。

  转运人员连夜培训

  昨日上午10时30分,南汇一家酒店周边围起警戒线,多名安保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这家酒店是一处集中医学观察点,曾与确诊甲型H1N1流感的墨西哥患者搭乘AM098航班的6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都被安排到这里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酒店警戒线内,28辆来自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的救护车正一字排开,严阵以待,驾驶员都身穿蓝色防护服。车上还配备有除颤、心电图等仪器,确保发生意外的隔离观察者能得到及时治疗。

  现场还各有一辆来自义乌、杭州、常州的救护车,这3辆车一大早载着4名墨西哥隔离人员来到上海。

  在前天接到转运这些墨西哥人员的指令之后,上海市急救中心连夜布置,严格核对跟车人员的个人防护措施、现场工作要求,连行李搬运工也连夜接受了“作业”培训。

  警车开道驶向机场

  由于要转送到浦东机场的这些墨西哥人员尚处在隔离期内,上海方面将整个运转过程安排为“封闭隔离无缝对接”,从救护车到行李运送全都严格按照防疫程序进行。

  11时10分,第一辆救护车驶至酒店大堂门口,迎接墨西哥隔离观察者上车,随后停在路边等待。另外27辆救护车紧接着鱼贯驶至大堂门口,接走其余的隔离观察者。这28辆车上共载有39名墨西哥隔离观察者,在此之前,已有专人向他们进行解释,并询问他们是否愿意回国。

  11时36分,一辆警车驶离酒店,后面紧跟着31辆救护车。车队沿两港大道、A2公路,驶往浦东机场。车队行驶的速度并不太快,几乎每个路口都有交警维持秩序,暂时拦住其他车辆,保障车队一路“畅通无阻”。

  机场设立特殊通道

  同一时刻,为让墨西哥籍旅客顺利乘上包机回国,浦东机场已在二号航站楼外设立了一条“特殊通道”。

  特殊通道上有一个临时安检关卡,所有经过的人员和车辆都必须经过安全检查。

  11时40分许,特殊通道上已经聚集了数十名工作人员,包括机场、公安及检验检疫等。其中,所有参与检查的工作人员都身着白色防护服,而其余人员则配戴口罩。

  11时45分,来自沪江浙地区、未接受隔离观察的34名墨西哥人,搭乘3辆中巴车抵达特殊通道,逐一接受安全检查。工作人员还手持体温测试仪,对每个人进行了检测。

  通过特殊通道的检查后,旅客们换乘大巴,穿过二号航站楼,来到远机位,准备登机。

  探测仪安检救护车

  13时,墨西哥包机降落浦东机场,停靠在远机位。

  10分钟后,从南汇集中医学观察点驶来的31辆救护车,抵达浦东机场。与刚才不同的是,工作人员仅对救护车司机进行了安检,而车上的隔离观察者则无一下车受检。

  为了确保检查工作万无一失,现场还启用了大型探测仪,对每辆救护车的里外上下“探测”一番,每辆车的平均受检时间约为3分钟。随后,车队奔向远机位,与先期抵达的人员会合。77名墨西哥人员开始登机,他们频频向陪同的防护人员、机场人员等挥手告别,并拍照留念。

  上海市政府为离开的墨西哥隔离观察者精心准备了送别礼物,包括一封问候信,口罩、防护手套、达菲等防护用品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纪念品。

  担任翻译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李碧芸告诉记者,她接触的接受医学观察的乘客情绪不错。

  上海送“海宝”道别

  中方检验检疫人员在机舱口与墨方进行了交接。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架包机,将不登机检验,机上人员不下地,飞机上的废弃物也不在上海处理。

  14时40分,AM1991航班开始滑行,随即起飞,很快飞抵北京,接走8名墨西哥隔离观察者。与上海的情况相似,有2名墨西哥籍人员自愿留在北京继续接受观察。

  AM1991航班接着将中转广州、香港,最终于当地时间6日凌晨抵达墨西哥城。

  墨西哥驻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安雷先生昨日下午表示:“感谢上海市政府对墨西哥乘客及机组人员的服务,所有人员对此次转运工作都十分满意。”他说,愿意留在上海继续接受观察的6人,为墨西哥籍留学生。

  昨日,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赴浦东机场,检查转运中的卫生防疫工作。机场内一名机务人员因未穿防护服登上墨西哥政府包机,被发现后,根据有关规定实行严格的医学观察,由救护车送往指定地点。

  昨日上午,上海市外办还向44家驻沪总领事馆通报了上海防控甲型H1N1流感情况。上海市外办表示,将与各驻沪总领事馆保持沟通,及时告知甲型H1N1流感防控进展情况。(记者栾晓娜、李萌、李祎、邹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墨西哥 隔离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