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日后重庆出港机票折扣普涨 2.8折成为下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0:01  重庆晚报

  

20日后重庆出港机票折扣普涨 2.8折成为下限
4月11日,渝中区解放碑各机票订购点,由于相关政策的规范,低价折扣机票将取消。《重庆晚报》图片,摄影:记者冉文

  4月20日后,负责全国机票销售的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TravelSky Technology Limited,简称“中航信”)将采取新的机票折扣方式。昨(11)日,重庆各大航空公司公布了4月20日以后的机票折扣,重庆始发航班折扣机票价格普涨。机票代理商透露,“五一”劳动节以前,机票最低折扣也在4折以上。

  多条航线一起喊涨

  昨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重庆航空有限责任公司(Chongqing Airlines,简称“重庆航空”)、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等几大航空公司的市场部分别发出消息,4月20日以后的机票价格已全部调整完毕。从调整以后的机票售票系统显示,各条航线的机票折扣价格普遍上涨。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简称“重庆机场”)售票中心工作人员称,虽然机票票面价格未发生变化,但折扣机票价格确实涨了。以重庆到广州为例,如果在4月20日之前购票,打折下来最低只要354元,但按照新的折扣计算票价则为519元。

  2.8折成机票下限

  尽管代理人否认新方式意味着票价上涨,但对于新计价方式的改变,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按照机票折扣的计算公式:1-[(1-X)/1.25],其中X为0.1的倍数,最低为0.1。照此计算,意味着过去最低的一折机票,现在算下来也需2.8折。

  对于机票今后的票面原价是否会上涨的传闻,该业内人士指出,新折扣算法会使折扣票价上升,但如果市场不接受,航空公司也不会贸然涨价,甚至可能会调低票面原价进行应对,乘客最终购票成本不会有太大变化。

  零碎折扣开始出现

  重庆市机票代理人协会的卢会长表示,这次调整让机票价格更多样化,突破了以前半折和整数折扣的界限,出现了5.2折、6.8折、7.2折等舱位价格。目前航空公司开放了各种折扣的舱位,让市场的机票价格多样化,自然航空公司也会调整舱位实行差异化服务。以后旅客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出行要求,购买不同价格的机票。

  但在重庆机场民航售票中心,记者询问了10位购票乘客,大家都觉得新算法变相涨价难以接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票 折扣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