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凯航空机型737介绍:设计特点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0:02  新浪旅游


${长标题}

  设计特点

  波音737在最初设计上尽量多地采用波音727的部件和装配件,以降低其生产成本和价格。发动机短舱安装在35%半翼展处,发动机短舱虽离地很近,但根据起落时对前轮扬起物的流线分析,外来物不易进入发动机进气口。机身采用铝合金半硬壳式结构。与过去的波音飞机不同处是在机身蒙皮内胶接有格形加强板,每排连接件处的蒙皮为双层,以改进机身的疲劳特性,形成格形止裂带,用这些方格来“限制”可能产生的裂纹扩展。起落架采用液压可收放前三点式,应急时可靠重力自行放下。机翼前、后地板下为前、后货舱。 波音737自设计之初就已确立只需正副驾驶两人制的驾驶舱操作方式。

  波音737机翼采用悬臂式下单翼。由于飞机航程较短,巡航速度和高度较小,采用大翼载(500公斤/米2)和较小后掠角。展弦比8.83,1/4弦线后掠角25°,上反角6°,平均相对厚度12.89%。发动机短舱内侧为克鲁格前缘襟翼,外侧为3段前缘缝翼。铝合金蜂窝结构的三缝后缘襟翼。副翼和扰流片控制飞机的滚转运动。外侧扰流片还可兼作减速板。机翼结构为铝合金破损安全设计的抗扭盒形结构。由连续的上、下椽条、腹板及加强件连接而成。上、下蒙皮从翼根至翼尖为连续的机械加工变厚度蒙皮,铆接桁条。尾翼、方向舵、升降舵等处广泛采用了玻璃钢结构。出色的机翼设计使 波音737适用于短跑道起降并拥有上佳的高空巡航能力。新一代737飞机机翼设计采用了新的先进技术,机翼的翼弦(宽度)都增加了20英寸(50厘米),翼展(长度)约增加了16英尺(5米)。机翼总面积增加了25%,不但增加了载油量,而且提高了效率,这都有利于延长航程。每个载油量增加了30%。除737-600外,均可以选择加装翼梢小翼。

  波音737翼下吊挂两台发动机。737-100/-200最早期的型号,最初使用涡轮喷气发动机,737-200可选装JT8D等型号低涵道比的涡轮风扇发动机,单台推力71.2千牛(7260公斤)量级;737-300/-400/-500使用高涵道比的涡轮风扇发动机,装两台CFM56涡扇发动机,单台推力为88.97千牛(9071公斤)左右。提高了经济性和降低了噪音水平。

  波音737拥有两套独立的液压系统,为飞行操纵系统、襟翼、缝翼、起落架、前轮转变和机轮刹车提供动力。两台发动机各带动一台交流发电机。加雷特公司的辅助动力装置可在地面和空中紧急情况下驱动发电机供电和为空调系统供压,并可用于起动发动机。

  波音737早期型的速度为0.745马赫,最大飞行速度可达0.82马赫。新一代737飞机巡航速度达到0.785马赫(530公里/小时),波音737-300/-400/-500的最大巡航高度为37000英尺,新一代波音737的最大巡航高度可达41000英尺。新一代波音737的航程约为3300海里(5926公里),比波音737早期型的航程远900海里。

  新一代737飞机在交付使用的头两年中的平均遣派可靠率为99.7%,全球所有737机队的平均遣派可靠率为99.2%,这是业内最高记录。波音737机队的安全记录比全球喷气机机队平均记录好两倍,过去十年中生产的737飞机的安全记录比同期生产的其它机型平均记录好三倍。事实证明,737飞机是最安全的飞机。2000年1月,波音737成为历史上第一种累计飞行超过1亿小时的飞机。

  新一代737的客舱采用了波音777飞机的设计,新一代波音737客舱更平滑的弧线型天花板提升了整体客舱环境。具有全数字化的驾驶舱,仪表板采用了最新的大型显示屏,波音737-300/-400/-500采用的灵活内饰,继续应用在波音737-600/-700/-800/-900上,航空公司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将客舱布局从公务舱的每排5座改成经济舱的每排6座,方便变换客舱布局。

  波音737飞机家族为航空公司用户提供业内最高的机型通用性。新一代737的四种机型间有98%的机身零部件通用性、95%-100%的地面支援设备通用性和100%的发动机通用性。新一代737和传统型737之间具有驾驶舱通用性,机组人员的驾驶资格是相同的,在零备件、地面支援设备和地面操作方面也有通用性。这为航空公司节约很多费用。新一代737订单中近60%都来自传统型737的用户,这证明了用户对新一代737与传统型737之间通用性的肯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