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第二机场年内动工 望2017年竣工首航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京报 微博 | 2011年06月21日09:38

  业内人士透露,将建9条跑道,建成后关闭南苑机场;官方人士称规划内容尚未敲定

首都第二机场年内动工 望2017年竣工首航首都第二机场年内动工 望2017年竣工首航

  首都第二机场的建成时间一直备受关注,此前已有媒体报道过2015年、2016年、2040年多个“版本”。昨日,中联航总经理姚维辉透露,从民航局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内部规划中获悉,位于大兴的首都第二机场将于年内立项,计划于2017年10月竣工首航。

  在昨天中联航引进第十架波音飞机的接机仪式上,姚维辉透露,首都第二机场目前规划建设9条跑道,其中民用8条,军用1条,建成后南苑机场将关闭。

  记者从民航局消息人士处获悉,目前跑道建设及南苑机场的后续处理仍在规划中,尚未最终敲定。

  南苑机场暂时分担客流

  建设首都第二机场今年年初正式确定在大兴启动,目的就是为了缓解首都机场客流压力。数据显示,今年首都机场客流量预计突破8000万人次。据首都机场方面此前透露,首都第二机场一期设计旅客吞吐量约4000万人次。

  “在第二机场建成之前,南苑机场扩建可逐步缓解首都机场压力。”姚维辉表示,中联航决定出资3亿投入南苑机场改扩建工程,完成后,南苑机场可满足600万人次的年旅客运输量,停机坪改造后南苑机场可停放25架左右的中联航飞机。

  首都第二机场建成后,中联航将转场至第二机场。南航集团也将在首都第二机场投放空客A380、A330等大型先进客机,未来十年将在北京投放200架飞机。

  南苑机场增飞多条航线

  据介绍,去年南苑机场客运吞吐量达228万人次,位列全国机场第42位,预计今年将突破300万,到首都第二机场建成时,预计南苑机场客运量将达800至1000万人次。

  中航联透露,该公司今年将新增北京南苑至西安、昆明、徐州、厦门、延安、锡林浩特等多条航线。(记者李媚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