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拟建的11个民用机场全部纳入国家规划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湖南日报 | 2011年04月15日09:50

  备受关注的国家民用机场建设规划尘埃落定。记者今天(12日)从(湖南)省发改委获悉,中国民航局日前在贵州召开全国民航规划暨机场建设工作会议,发布了《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我省拟建的11个民用机场全部纳入国家规划。

  两年前,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航产业发展的意见》,决定发展以长沙空港为核心,以张家界机场为辅助,以怀化、常德、永州、衡阳、岳阳、邵阳等机场为支点,构建民用机场体系。此次我省纳入国家规划的11个机场全部建成后,全省机场数量将在全国靠前,为湖南成为航空强省奠定重要基础。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未来5年计划新增机场55个以上,到2015年,全国运输机场总数将达到230个以上。我省此次纳入国家规划的11个民用机场项目中,改扩建项目有长沙、张家界、常德、怀化、永州、铜仁凤凰机场,新建项目有衡阳、岳阳、邵阳(武冈)机场,开展前期研究项目有娄底、郴州机场。

  “十二五”期间,我省民用机场建设规划投资300亿元左右,随着这几个机场项目的实施,我省干支线机场网络布局将进一步完善,生产能力大幅提升,能较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记者 唐爱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