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将拥有3座航站楼(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沈阳市 | 辽宁日报 微博 | 2011年04月02日09:54

  两年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将拥有第3座航站楼,新航站楼面积24万平方米,年旅客吞吐量可达1750万人次。 4月1日,沈阳桃仙国际机场T3航站楼破土动工,这意味着,桃仙国际机场的航运能力将向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国内大中型机场靠近,成为东北亚地区的枢纽航空港。

图为T3航站楼夜景鸟瞰效果图。图为T3航站楼夜景鸟瞰效果图。

  桃仙国际机场始建于1986年,目前机场拥有两座航站楼,总面积为8.3万平方米;拥有1条长度为3200米、宽度45米的飞机跑道和1条平行滑行道,近机位14个,远机位20个,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750万人次。

  随着辽宁经济和航空业的快速发展,去年,桃仙国际机场年旅客运输量已达86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12.4万吨。虽然机场近几年增开了多条国内外航线,但目前的航运能力远远不能满足地区发展要求,停机坪和航站楼等运营设施早已饱和。

  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经理张瑗介绍,今年2月,桃仙国际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新建项目包括:24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能容纳37个机位的停机坪、4.2万平方米的停车场、T3航站楼前的高架桥,以及对T2航站楼前高架桥进行扩建,总投资约45亿元。其中,T3航站楼将于2013年7月竣工。桃仙国际机场目前的旅客吞吐量为750万人次,新项目完全投入使用后,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2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达到42万吨。

  新航站楼外形像一只腾飞的鸟。T3航站楼建设指挥部的尤孩明介绍,T3航站楼建筑平面呈“U”字形,由主楼和两个指廊组成。考虑到T3航站楼作为现代大型公共交通建筑和城市门户,不仅功能复杂,更承载着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因此在设计方面,外形更加富于动感,通过通透的玻璃幕墙和错落有致的屋顶天窗,充分展示航站楼的时代性;主楼与指廊将会一气呵成,外形更像一只展翅欲飞、腾空而起的鸟。

  航空、地铁、高速铁路、公交车将实现无缝隙换乘。 T3航站楼建成后,机场东侧将有两条道路直通航站楼,一条是经沈丹高速公路进入机场,以公交客运为主;另一条由普通公路进入机场,以货运车辆为主。沈阳市地铁2号线计划在T3航站楼建成时通达机场,在靠近T3航站楼处设有站点,旅客可由地下一层直接抵达航站楼。也就是说,未来的桃仙国际机场将会成为一体化、现代化的综合交通枢纽。

  据悉,桃仙国际机场还将在2012年开工建设第二条跑道,新跑道长度为3600米、宽度60米。与新跑道同时建设的还有机场停车楼、运行指挥中心、第二指挥塔台等,工程总投资32.4亿元,全部项目预计在2014年竣工并投入使用。(记者韩永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沈阳市

沈阳位于中国东北地区南部,辽宁省中部,以平原为主,山地、丘陵集中在东南部,辽河、浑河、秀水河等途经境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