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罩三湘 长沙44个航班延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长沙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26日09:25

  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25日早晨,湖南省长沙、株洲、湘潭、岳阳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湖南省内的航空、高速公路、市区交通都受到影响,长沙市黄花国际机场有44个航班出现了延误状况。

  25日8时30分,湖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提醒长沙、株洲、湘潭、岳阳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雾,且将持续2-3小时,长沙、平江、浏阳等地的能见度小于100米。湖南省气象台提醒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注意小心驾驶。

  眼下春运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浓雾天气对交通造成了影响。据长沙黄花机场问询处工作人员介绍,25日早上的大雾导致所有航班无法正常起降,出现了航班延误、旅客滞留的状况,这种状况预计到中午11时才能有所好转。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内多条高速都有起雾现象,交通受到一定影响,潭耒高速公路段发生车祸,造成了京港澳高速一定程度的拥堵。

  长沙市区交通也受到影响。市区大雾弥漫,能见度在10米左右,大部分车都开着雾灯,行进速度非常缓慢。到8时雾气稍有减轻,但湘江边能见度只有五六十米,一些路段出现拥堵,大雾还造成多起车辆追尾事故。

  在横跨湘江的银盆岭大桥上,记者看到大桥两边水汽氤氲,大雾弥漫笼罩了江面,桥上车速较慢,多名警察在浓雾中靠手势和哨音指挥往来车辆。

  这已经是湖南省气象台连日来发布的第三个大雾黄色预警。湖南省气象台专家周慧介绍,如果空气湿度大,同时水汽在转好天气中遇上夜间辐射降温,加之风力小,就会凝结成雾。由于前期雨雪天湿度大,近日天气短暂平稳,具备了大雾形成的必备条件,因此大雾频繁出现。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报,26日-2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南省内还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发生,大雾天气将有所减缓。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长沙市

这里不曾有过恢宏华丽的历史遗迹;也难以寻觅到王公贵族的显赫身影;更没有大都市的浮华奢靡,但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印刻着千年来沉积的岁月沧桑。这里就是长沙,湖南的省府之地。定王台、司门口这些地名,素纱蝉..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