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直飞台湾添新航班 台环岛游降价700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郑州市 | | 2010年10月28日09:23

  台湾游客喜欢大陆什么?大陆游客喜欢台湾什么?都是什么样的台湾人来河南旅游?

  昨日的论坛上,中国十大杰出旅游策划人、今年上半年一度风靡网络的“宜春,一座叫春的城市”宣传口号的策划参与者、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常务理事贾云峰也做了激情演讲。

  贾云峰说,他根据对几万人的网络调查,台湾来河南旅游的游客特点出现“四老”现象:即游客构成中老人和老师多,对河南郑汴洛的老印象深刻,来河南旅游多是老地方寻访。台湾游客来大陆旅游,感兴趣的旅游产品依次是文化古迹、山水风光、风土人情、购物以及饮食。

  大陆人喜欢台湾什么呢?3万网友参与的调查显示,有81%的人表示愿意去台湾旅游,有21.62%的人去台湾旅游首选日月潭和阿里山。

  贾云峰还对现场的台湾旅游业界称,网上还流传有网友归纳的“台湾旅游秘诀”,即到台湾旅游,要避免环岛游;避免超低价团;避免在购物点购物;到台湾不要看山水,要看文化;别看台湾景点,打开台湾的电视看。“台湾的旅游界人士对照看看是不是属实。”贾云峰笑称。

  河南赴台旅游开放两年多来,两地旅游合作如何?目前存在哪些问题?昨日上午,由河南省旅游局、河南旅游协会、台湾观光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同根同源”豫台旅游高峰论坛在郑州隆重举行。

  利好一:12月10日起台湾长荣航空直飞郑州台北

  目前我省获准组织赴台游的旅行社共有6家,记者昨日通过省会几家台湾游组团社求证得知,目前飞郑州至台北的航空公司有南航和台湾华航两家,其中,南航每周五一个班次,华航每周一、周四两个班次。另外,之前每周六直飞郑州台湾的深航航班,在今年9月中旬已经停飞,何时恢复没有确定时间。

  中原国旅出境中心总经理王文胜介绍,目前我省赴台旅游报名排队已经排到了12月中旬,到今年年底,6家台湾游组团社每家至少能送1万人游台湾。

  王文胜透露,在台湾华航之后,台湾长荣航空公司将于今年12月10日正式开通郑州直飞台湾的航班,首班直飞时间为当天20:25从新郑机场起飞,23:10抵达台北,直飞机型为拥有252座的空客332,以后每周二、周五两个班次直飞郑州—台北。

  两大利好

  第三届“同根同源”豫台旅游高峰论坛昨日举行

  现状

  前9个月两地互动游客近7万人次

  河南旅游协会会长苏福功介绍,去年12月份,河南、台湾两地的旅游部门签署了在2010年两地互送10万游客的协议。根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两地互动游客已接近7万人,其中郑州直飞赴台旅游的人数有3.27万人次,台湾通过直飞到郑州的游客有1.518万人次;另外,河南游客通过福建“小三通”、上海、香港等地赴台旅游的游客达到1.2万人次,台湾经北京、上海、西安、武汉、香港等地转机、转车到河南旅游的游客接近1万人。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统计,今年前8个月,河南接待的台湾游客有16.7万人次,全国各省市排名第11位。

  随着两地旅游的快速发展,苏福功说,豫台两地的经贸文化旅游合作也在大幅增加。去年至今,两地已先后就10多个合作项目进行洽谈、签约。

  问题

  航班数量少、产品单一

  在两地人员大规模互动的同时,交通问题成了明显的制约因素。

  苏福功说,目前豫台两地旅游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直航的航班数量少,有时候不得不通过“小三通”或者香港、上海、北京等地才能去台湾旅游;其次为赴台游落地签注没有实现,目前大陆有12个省市的游客可落地台湾再办理旅游签注,河南由于前些年赴台游客不多,没能获批;第三,旅游产品较为单一,目前还没有推出针对不同时段、不同游客的不同主题的旅游产品,河南的旅游产品主要还是郑汴洛“三点一线”;最后,虽然两地的经贸文化旅游活动最近两年来比前些年增加了很多,但专题经贸文化活动仍然较少。

  对此,台湾陈氏宗亲会理事长陈盛根也称,目前两地的航班数量太少,满足不了两地游客的互动需求。

  预测

  10万人次互动年底前能实现

  今年前三个季度中,除了第三季度因为种种原因略有下降外,第二季度人数最多。“进入第四季度后,随着郑州至台湾的航班增加以及“小三通”的开启,豫台旅游互动的人数将大大增加,全年互动10万人次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苏福功说。

  两地签旅游合作协议

  昨日的论坛上,河南省旅游局分别与台湾雄狮、山富、志洋等6家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推广宣传河南旅游线路、引客到豫等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当日下午,与会台湾嘉宾赴新郑举行了“同根同源,共拜祖先”活动,感受源远流长的两岸亲情。据悉,27日晚,主办方还将在郑举办豫台两地业界联谊会,通过产品推介、商谈交流等形式,就合作事宜进行磋商。省旅游局将重点向台湾宾客介绍古都之旅、寻根之旅、黄河之旅、休闲之旅四条精品线路。

  访谈

  台湾观光协会名誉会长 张学劳

  尽快解决豫台旅游交通“瓶颈”

  “现在制约豫台互游发展的最关键问题就是交通瓶颈,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了,两地旅游互动一定迅速增长!”昨日豫台旅游高峰论坛举行期间,台湾观光协会名誉会长张学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前9个月,从郑州直飞到台湾的人数达到3.7万人次,但从台湾来到郑州的游客只有1万多人,这是因为郑州直飞台北的航班还是太少,因此交通制约是影响两地旅游互动的关键问题。”一定要想办法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除了交通,还有一个问题值得关注,就是如何让台湾人认识新河南。张学劳说:“河南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但台湾游客一提起河南,首先想到的是去看牡丹,游少林,观龙门,其实河南还有殷墟,还有云台山,晚上还可看《禅宗少林·音乐大典》。这就需要有关部门加大在台湾宣传推介河南旅游产品的力度,吸引更多游客关注河南旅游产品。”

  另外,张学劳还对两地旅游提出了建议:“台湾人多来自福建,而福建人的祖根在中原。不少台湾人对到河南寻根怀有浓厚兴趣,郑州应瞄准台湾游客需求,围绕寻根拜祖游设计出更多线路和产品。我相信,随着交通制约等一系列问题的解决,两地旅游一定会显著增长。”

  台湾陈氏宗亲会理事长 陈盛根

  “半斤确实是八两”

  台湾陈氏宗亲会理事长陈盛根说,大陆人通常会说台湾人是闽南人,但台湾人都自称是河洛人。“就以我的陈姓来说,在台湾是第一大姓,占台湾人口的12%以上,历史考证,陈姓就是来自河南固始县。”

  台湾人目前的语言、习俗仍留有中原的痕迹。陈盛根说,如经常食用被称为香菜的一种植物,台湾和河南的人都称之为芫荽;另外,对于两者不相上下时经常说是半斤八两,“而作为重量单位,历史上我们国家的1斤就是16两,而不是10两。至今,台湾的1斤还是16两,半斤八两就是正常情况嘛。”

  利好二:台湾环岛游12月起降价700元

  昨日的论坛上,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省旅游局、各省辖市旅游局以及省内6家组团社的协商,从2010年12月1日起,确保在旅游景区、旅游服务品质不变的情况下,我省赴台7晚8天游的价格将从每人7980元下降到728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郑州市

郑州市是河南省省会,地处中华腹地,九州通衢,北临黄河,西依嵩山。全市总面积7446.2平方公里,人口735.6万,其中建成区面积294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354万人。现辖6区5市1县和2个国家级开发区、1个国家级出口加工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