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量30多厘米 漠河机场迎战首场大雪(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 2010年10月12日10:29
漠河机场大雪
漠河机场大雪

  10月7日,漠河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暴雪,降雪量达30多厘米。漠河机场因大雪被迫关闭。漠河机场以雪为令,组织人员昼夜清扫,机场于10日上午重新开放。

  7日,一场大雪飘然而至,漠河机场立即启动清冰雪应急预案,组织扫雪车进行清扫。由于降雪量大,机场被迫关闭。机场工作人员及时帮助旅客办理改签和退票手续,并随时向旅客通报机场情况和航班信息。

  降雪一直持续到9日下午,同时由于气温骤降10余度,给清扫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漠河机场边下边扫,干部职工全部出动,用铁锹、雪铲清除停机坪积雪。清雪队员轮番上阵,扫雪车在跑道上昼夜轰鸣。经过三天两夜的连续奋战,10日上午机场重新开放,迎来了雪后北京飞来的第一个航班。

  据介绍,漠河每年九月下旬至次年五月中旬为降雪期。降雪期长达八个月,其中九、十月份和次年四月到五月份雨夹雪天气较多,基本上每周就有一次降雪,给机场安全运营带来极大困难。漠河机场对清雪工作高度重视,分公司领导每年提前对扫雪工作进行部署,对清雪人员进行培训、演练,对设备进行维保,修订完善除冰雪作业流程,进一步细化清雪工作方案,确保机场正常运营。据统计,通航两年多来,漠河机场已清雪134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