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票卖出“白菜价” 买特价机票去旅游很实惠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0:49  浙江日报

  这是一年中最实惠的出行季节。11月是旅游业的传统淡季,也是一年中机票价格最低的时候,折扣票低至一折两折是常有的事情,有时候还会有一些意外的特价套餐。

  自助游爱好者“采姐姐”深谙购买特价机票之道。去年,她曾在亚航网站上抢到了免费去菲律宾的机票,今年又花99元买到了去吉隆坡的机票。最近一段时间里,她几乎每天都要浏览一下机票行情,“‘去哪儿’、‘酷讯’这样的机票搜索引擎是一定要收藏的,亚航、港龙航空、南航、春秋航空这些航空公司网站也会定期推出特价活动。对了,最近菲律宾航空也有好多特价航班。”“采姐姐”向记者传授起购买特价机票的经验,“11月起至12月,是今年以来特价机票最多的时间段,每天去看下,肯定会有收获。”

  按照这些自助游爱好者传授的经验,记者打开了“去哪儿”机票搜索网站,果然,在首页上就看到从杭州出发的不少1折机票和2折机票,航线包括杭州出发前往沈阳、三亚、西安、天津、海口、北京、深圳、武汉等国内城市。例如12月2日从杭州至沈阳仅199元,1.3折;12月13日从杭州到北京是220元,1.9折;2010年1月9日从杭州到太原才220元,1.9折;近期从杭州往返三亚的机票,最低是800元。

  显然,选择从杭州临近的上海出发,还有更低折扣,记者通过搜索,发现同样是去沈阳的航班,从上海出发才99元,折扣是0.8折,比火车票都便宜一大截。

  据了解,这些特价机票的出现,缘于各航空公司近期机位充足。为了增加上座率,各大航空公司也开始做各种促销。在中国南方航空的网站上,记者也看到了正在推出的“全新票价大酬宾、国际机票提前订”活动,国内各地经广州中转至澳洲的航线,往返程票价最低仅1660元。经广州、汕头中转至东南亚等航线,往返程票价880元起,广州与迪拜的往返票价1330元起。在港龙航空的网站上,推出超值优惠前往东南亚和澳大利亚多处度假胜地的套票,包括出发城市至目的地城市之间的往返经济舱机票以及目的地城市两晚酒店住宿,如从杭州到泰国普吉度假的套票,最低是2400元左右,比旅行社的报价还要低不少。

  为吸引人气,近期不少旅游网站都推出机票1元起拍、10元起拍的活动。据介绍,从现在起到12月28日的周一至周五12时至20时之间,携程正式上线“抢机票、10元起”特价机票拍卖活动,每天都推出10张热门航线特价机票进行拍卖。11月9日,杭州出发至沈阳的机票最终以50元的价格被一位网友秒杀成功。芒果网则推出了“热门机票1元起拍”的活动,据介绍,芒果网提供16条热门航线,1元起价,每条航线出价最低并且唯一的参与者可以以竞拍价购得该航线机票。只要你出价唯一且最低,即可获胜。记者在芒果网上看到,有一个网友以122元的价格拿走了北京至杭州的机票,还有网友以65元的价格拍得深圳至上海的机票。

  据介绍,无论是航空公司还是旅游网站,推出的特价机票都需要直接在网上支付,而不能通过电话或网点购买,这是与以往最大的不同。不过,这对于热衷旅游的人来说并非难事。一位自助游爱好者告诉记者,进入11月,杭州已经开始变冷,但像三亚、桂林、昆明、厦门这些地方依旧温暖,“最重要的是有特价机票”,所以,这正是一年中最好的旅游季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机票 价格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