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定期航班昨首航 成都飞台湾每周12航班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0:41  天府早报

  昨(31)日,两岸航班由包机跨入定期航班,从每周直航的108班增为270班。在昨日首航日中,有44个班机往返两岸,其中包括台湾长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EVA Airways Corporation,简称“长荣航空”)执飞的高雄至成都航班。今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西南公司以及中华航空都将加入这一行列,开通成都至台北的定期航班,而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ichuan Airlines Co., Ltd.,简称“川航”)和复兴航空运输股份有限公司(Transasia Airways Corporation,简称“复兴航空”)也积极准备,在本月内加入战局。据初步统计,从9月中旬算起,每周由成都飞往台湾台北、高雄等多个城市的定期航班将增至12个。

  战局:两岸公司争夺市场

  昨日上午7:30,立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UNI Airways Corp.,简称“立荣航空”)从台北桃园机场起飞,飞往青岛,标志着两岸定期航班飞行的正式开启。上午11:55长荣航空BR0791航班也由高雄飞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为两岸开通定期航班后,由台湾飞来成都的第一个航班。据长荣公司工作人员介绍,BR0791/2次高雄往返成都航班每周一班,每周一早上8:30从高雄起飞,上午11:55到达成都;13:00从成都返回,16:20抵达高雄。

  今日,国航西南分公司和中华航空也将双双开通成都往返台北航班。其中,国航成都至台北桃园机场直航往返航班为CA417/8,由空客A319飞机每周二、四、六及周日执飞,当日往返。中华航空台北桃园机场至成都直航往返航班为CI551/2,每周二、周日各一班,并于当日往返。

  从9月中旬开始,四川航空和另外一家台湾航空公司复兴航空也将开通成都至台北的航班。川航成都往返台北航班从9月20日起每周三、五、周日执飞,当日往返。复兴航空台北往返成都航班从9月21日起每周一、四执飞,当日往返。

  潜力:古迹吸引台湾游客

  “成都到台湾的航线一直被众航空公司看好,”新任国航台湾分公司总经理的张允表示,虽然成都并不是台商聚集地,但作为西部中心城市,成都周边众多名胜古迹吸引了不少台湾游客,而成都前往台湾的航班预订率也一直表现突出,所以这条航线极有潜力。张允透露,按照此前北京、上海等已开通台湾航点的航班情况统计,两岸航班的上座率都达到80%以上,远高于预期。

  成都——台湾定期航班

  周一 高雄—成都,当日往返 长荣公司

  周二、四、六、日  成都—台北桃园机场,当日往返 国航西南分公司

  周二、日 台北桃园机场—成都,当日往返 中华航空

  周三、五、日 成都—台北,当日往返 四川航空

  周一、四 台北松山机场—成都,当日往返 复兴航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台湾 航班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