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家外航调高燃油附加费 出境游价格将小幅上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期,部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一路狂涨,由于燃油附加费一般连同机票价格一起收取,所以预计出境游线路价格将小幅上调。在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尚无定论之际,拥有“定价自主权”的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一路狂涨。

  4家外航调高燃油附加费

  昨天,又有4家外国航空公司宣布从8月1日起调高香港出发的国际航线的燃油费,它们分别是美联航、大韩航空、新加坡航空和毛里求斯四家航空公司。

  就在前几天,国泰、港龙刚刚宣布从8月1日起上调燃油附加费的征收标准,提高幅度约为三分之一。

  “由于广州暑期出境旅游团大多是使用香港出发的航班,所以燃油附加费上调肯定会使暑期出境旅游价格上涨。”旅行社人士表示。

  出境游价涨幅不会太大

  据了解,对于燃油附加费,航空公司一般是将其连同机票价格一道打包向旅行社收取的,旅行社扮演的只是代收者的角色。当航空公司宣布上调燃油税的时候,费用一般都是由客人直接承担的,所以旅游线路的价格也是一定会上调的。

  不过,燃油附加费在旅游团报价中只占很少的一个比例,比如8月1日开始上调的燃油附加费中,最多也就调高了10美元(来回20美元),大概相当于现在团费的2%左右,所以出境游线路价格涨幅不会太大。

  相关新闻

  内地航企即将开飞 首个出境廉价航班

  广州日报讯 (记着王飞)记者昨天从民航局获悉,国内首家廉价航空——春秋航空正式获得出境航线经营权,将可以经营“内地至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周边国家”的航空客货运输业务。这意味着出境航线很快将首次出现国内航空公司运营的“廉价航班”。

  春秋航空表示,正在进行准备工作,准备向民航局提交具体航线申请。

  “我们的竞争对手不是国内航空公司,而是国际上的廉价航空。”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这样表示。

  据了解,国内现在也有许多国外的廉价航空在执飞中国至其他国家的航线,如马来西亚亚航、新加坡虎航、菲律宾宿务航等,春秋航空可能会和这些低成本航空公司在市场上正面相遇。

  业内人士分析,民营航空进入国际市场后,对行业最直接的影响可能就是票价的降低。一旦春秋航空涉足东南亚航线,内地往返东南亚的价格将可能跌破千元,纯购物团将有望大大降低旅游成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航空 出境游 涨价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