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安装首台自动贩卖机卖黄金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4:11  新闻晨报

  塞入现金,通过触摸屏选择,自动贩卖机开始运转,片刻之后出货口“吐”出一个小盒,里面装着一块黄金和防伪证书。德国在法兰克福机场安装首台黄金贩卖机,使购买黄金与买饮料、巧克力一样简单方便。

  黄金贩卖机是德国企业“TG黄金超市”的创意。TG黄金超市的罗米·埃哈特对记者说,黄金贩卖机有自己的优势,“价格比银行便宜,而且非常便利,无需等候”。

  黄金贩卖机出售1克、5克、10克的黄金和两种金币。1克黄金售价约30欧元(约合41.1美元)。“价格每15分钟更新一次,”埃哈特说,“自动贩卖机与我们用于网上出售黄金的计算机相连。”贩卖机的金价比银行便宜,但通常比市场最低价格贵30%左右。

  经济萧条时期,黄金被人们普遍认为是一种安全的投资方式。相对于美元等货币,个人小规模投资者更倾向于选择黄金。

  世界黄金委员会说,2008年第四季度,个人购买黄金数量增长迅速,而今年第一季度这一数量再创新高。在线销售黄金的Cash4gold.com每月交易量达到2.5万笔。

  从法兰克福飞回汉堡的律师于尔根·基纳斯特花费200英镑(328.5美元)多一点买到10克黄金。他高兴地说:“没准等飞机降落时,黄金价格就又创新高了,我预计一年内就能小赚一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德国 法兰克福 机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