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发现一例H1N1疑似病例 寻找CA178同机者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3: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5月24日消息: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今(24)日披露,上海发现一例甲型H1N1流感输入性疑似病例,已将相关信息报告国家卫生部。目前卫生部门已全部发放告知书,告知乘坐CA178航班的乘客,如有发热等症状,即与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联系。   5月23日晚上,上海市防控甲型H1N1流感小组收到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报告,检验检疫部门专业人员在对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CA178航班登机检疫时发现3名发热病人,立即送往指定医院隔离诊治。接到报告后,上海市防控甲型H1N1流感小组立即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和专家会诊。上海市疾控中心收到标本后进行实验室检测,24日上午市疾控中心报告,3名发热病人中其中1人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另外2人排除甲型H1N1流感可能。

  疑似病例患者为男性,30岁,中国籍,现居住于澳大利亚,目前就职于澳大利亚某公司。患者于墨尔本时间5月23日9时55分乘坐CA178航班由墨尔本回国,5月23日18时40分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时测体温38.8度,患者入院时自述5月21日下午出现流涕症状,22日下午自感发热,自测体温39.2度,自服解热镇痛药。5月24日,上海市疾控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实验室检测,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病人被专用负压救护车送至市定点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患者经治疗后,情况稳定,体温38.7度,稍咳嗽。

  上海市卫生部门已于昨晚(5月23日)对与其同乘CA178航班的24名密切接触者和7名在沪机组人员实施集中医学观察。 目前,上海卫生部门正全力追踪患者其他同机人员,34名目的地为上海的乘客已追踪到并及时告知,90名目的地为外省市乘客已发函15个省市卫生部门协查再告知,8名机组人员已飞抵北京并追踪到位,另有20人正在追踪去向,其中外籍人士已通过上海外事部门请求驻沪领馆帮助寻找并告知。上海卫生部门希望其余人员及时与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联系。(记者杨静)

更多关于 上海 H1N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