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偷渡客企图趁流感疫情蒙混过关 被安检查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5:12  民航资源网

  深圳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简称“深圳机场边检站”)在最近的一个星期内,连续查获4宗内地居民偷渡回国案件。案件数量与上月同期相比呈现大幅上升的趋势。经审查,这竟与目前流行的甲型流感疫情相关。

  这几宗案件的当事人都是于前两年持马来西亚旅游签证顺利前往马来西亚后,长期滞留在当地非法劳务,为了掩盖自己在马来西亚逾期居留的事实,逃避移民机关的处罚,当事人遂委托“朋友”或非法中介,花费3000至5000元不等的人民币办理伪假的一年多次马来西亚签证和伪假验讫章,制造假行程。

  国外非法劳务的悲惨经历让他们思乡心切。为了能顺利回国,在回国的时间安排上,偷渡者们进行了“精心考虑”,打起正在全球肆虐的甲型流感的“主意”。他们企图乘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流感疫情防控上,而达到蒙混过关的目的。没想到机关算尽,还是逃不过深圳机场边检站民警的严密管控。

  该站民警也借此提醒广大出入境人员,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出国劳务,不要将辛苦得来的钱财用于非法偷渡活动,最终却是人财两空,还会受到法律法规的处罚。(通讯员王瑞华、刘燕清)

更多关于 边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