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班取消订票旅客却不知 旅客表示难以接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5:38  宁波晚报

  昨天(13日)下午2点多,郑先生和一名同事终于抵达海口,这比他们的原计划整整推迟了十几个小时。原来,他们提前5天就预订了前天晚上从宁波直飞海口的航班,但到机场却被告知航班早取消了。“既然早取消了,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事先没有任何通知呢?”郑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电话,说这种事情换了谁都难以接受。

  昨天下午,郑先生通过电话向记者大致回忆了事情的经过。他说,自己的机票是从宁波中基票务有限公司预订的,航班时间为前天晚上9点多,但直到登机前一个小时,才知道航班早取消了。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给的现场答复是,有关航班取消的信息,公司方面早已经通知了各有关票务代理点。在与航空公司理论了好几个小时后,对方最终给他们转签了第二天早上从宁波飞广州的航班,并安排了住宿。

  “我当时已经在海口预订了宾馆,第二天上午还有一个会议要参加。”郑陆清表示,虽然自己后来到了海口,但因为事先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所带来的麻烦是显而易见的。

  那为什么郑先生事先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呢?昨天下午,记者随即电话联系了海航宁波营业部和宁波中基票务有限公司。

  “我们肯定是通知过票务代理点的。”海航宁波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他们公司设有专门的不正常航班服务室,一旦航班有任何延迟、取消或是改道,都会及时通知下去,形式一般分人工电话通知和发送系统信息两种。

  “我们正在调查此事。”宁波中基票务有限公司客服代码为“804”的工作人员小张表示,而从目前的初步调查结果来看,有关该航班取消的信息,她们并没有接到过海航的电话通知,至于系统信息,她们承认在本周一那天好像有收到过,只是当天确实因为疏忽没有及时通知旅客。“问题在于,现在隔了一两天再去查看时,那条系统信息却没找到。”小张说,也不知是否公司的系统出了问题,因为如果该信息还在的话,工作人员在第二天还是有机会通知到旅客的。

  为此,记者也电话联系上了宁波另一家票务公司的负责人。他说通常情况下,航班取消后,航空公司肯定是会发送相关系统信息的,就像QQ邮箱的一封封邮件一样,所以在他的公司里,每天都安排了专人值班。“八成是有人打开信息后没有及时通知,后来这信息又因是打开过的,而可能不小心被人删除了。”该负责人推测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航班 旅客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