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至武汉航班票价低至160元 比动车还便宜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35  新闻晨报

  在“铁老大”层层紧逼下,上海至武汉航空市场接连曝出低价,从早至晚的3个时段,开出了最低160元航班,比动车组的二等座273元还低了100余元,“天地竞争”杀红了眼。

  昨天(12日)记者在携程订票平台查询获悉,近期上海至武汉航线纷纷走低价,5月16日上海至武汉的价格大部分是4折320元,当天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Airlines Co., Ltd.,简称“上航”)开出了航线最低价3.5折280元。武汉至上海的返程航线更是曝出低价。上海吉祥航空有限公司(Juneyao Airlines Co.,Ltd.,简称“吉祥航空”)5月14日、15日,最低票价仅为2折160元,这比动车组的二等座273元还低了100余元。5月16日的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航班,上午8:30、10:35、中午12:30以及18:35起飞的四个时刻,均报价200元。即使加上机场建设费50元,也比动车组二等座便宜,和动车组的一等座327元相比,更是相差不少。

  上海-武汉间机票价格大幅跳水,直接原因是上海至汉口开行的4对动车组,且4趟列车分布在早、中、下午、傍晚4个时段,最快的一趟上海至汉口全程仅需4小时45分,最慢一趟航海至汉口也只需5小时47分钟。从开行至今,这4对动车组客源很好,基本保持满员发车。4月28日开始,上海至汉口的动车组扩容,实行重联运行,原先的8节车厢扩充为16节,旅客搭载人数从600余人猛增到1200余人。

  记者从春秋航空有限公司(Spring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春秋航空”)获悉,今年3月底,春秋航空陆续停飞了“郑州至上海”、“上海至武汉”航线,停飞的主要原因就是动车组在这一方面咄咄逼人的实力。没有退出这一航线的航空公司,为了从铁路抢回客源,价格战就成为最直接的竞争武器。

  业内人士分析,吉祥航空打出160元低价票,一大原因是时刻不好,该公司航班从武汉机场22:20起飞,抵达浦东机场23:35,到上海市区肯定是第二天凌晨时分。但南航推出的四个200元的航班就很有指标意义,南航的四个航班分别涵盖了早、中、晚的黄金时段,高举低价大旗,目标很明确,就是直接阻击了铁路动车市场。

  这场“天地竞争”,谁输谁赢还难下定论。但不管怎么说,往返两地的旅客在竞争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记者毛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特价 机票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