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顺利接回滞墨中国公民 民航局致电慰问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0:44  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

  经过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顺利完成赴墨西哥包机任务,从墨西哥城、蒂华纳两地,接回滞留在当地的98名中国公民。包机于5月6日16:32顺利抵达上海浦东机场,经检验检疫部门登机检查,机上98名乘客和21名机组成员体温正常。21:03分,包机及机组成员返抵广州。

  民航局发出慰问电,称赞南航以国家大局为重,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认真准备,派出优秀机组人员执行此次特殊任务。同时高度评价了机组人员机智勇敢、不惧艰险、克服万难的精神。这次任务的圆满完成,充分体现出了民航人对国家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出民航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说明民航是一支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靠得住,打得赢的队伍。

  民航局还要求,当前一些国家的疫情还在发展中,防控任务仍然艰巨。民航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控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处置,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出行安全,维护社会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做出新的贡献。

  南航包机执行此次紧急飞行任务,使用波音777-200型飞机,横跨太平洋,直达墨西哥,飞行时间约37个小时,飞行距离28498公里,接近于绕地球赤道一周。98名旅客来自15个省及直辖市,主要集中在广东、山西、福建等省,其中山西10人,广东9人,北京8人,福建8人,没有港澳台同胞。南航精心搭配最强飞行力量,选派7名飞行员、10名乘务员执行包机任务。机组成员对飞行各环节已做好充分准备,并提前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护知识培训以及突发情况预案,确保飞行安全和防疫措施万无一失。除机组成员外,国家卫生部一名防疫专家和南航航空卫生中心医生也同机前往,随机全程监控卫生保障。专家们将在航班上为旅客现场讲解甲型H1N1流感防护措施,并随时留意旅客健康状况。同时,飞机上的一切餐食和饮用水,南航都从广州携带,并在航班上配备充足的抗病毒药物以及医用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医疗器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南航 墨西哥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