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公司出“狠”招促销 国内航线机票跳水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0:39  北方网

  受流感疫情以及旅游费用上涨等因素影响,“五一”小长假过后,国内航空市场明显冷清了许多。为了刺激市场,各大航空公司今日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其中,最“狠”的当数国内航空业“老大”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与国际快餐业“老大”麦当劳合作,推出了“买套餐赠送百元机票抵用券”的活动。

  国内航线机票最多下调四成

  昨(6)日从天津市多家售票点和机票预订网站了解到,受“五一”小长假结束和全球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目前本市乘坐航班的出行人数有所下降,机票价格也随之微调。记者对比了5月1日和15日的机票价格后发现,国内的航班价格调整幅度较大,大约下调了二至四成。以天津至青岛的机票为例,5月1日折扣为9折以上,价格为620元-636元;15日折扣为4折以上,价格为267元。而国际航班的价格没有明显波动,如:天津至韩国首尔5月1日与15日的最低价格均为1200元。

  国航麦当劳推“套餐+机票”

  为应对目前冷淡的机票市场,各大航空公司纷纷推出促销活动。海航近日推出了网上直购国际机票优惠活动,旅客购买国内特价机票还可获赠礼品;南航则推出了“机票+酒店”等优惠活动。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国内航空业“老大”国航和国际快餐业“老大”麦当劳的合作。活动期间,买麦当劳价值16.5元的套餐,加6元就赠送国航价值100元或200元的机票抵用券,旅客持抵用券购买国内点对点的往返机票,可以在折扣票价的基础上使用抵用券。据了解,活动从5月1日开始为期五天,其间该套餐的销量明显上涨。

  此外,国航天津分公司还决定,从5月1日至6月30日,向今年登记结婚的新婚夫妇推出“蜜月超值香港游”活动,即在今年结婚登记的新婚夫妇,每人只需付1800元的机票款(不含税费),就可以乘坐国航航班往返天津、香港一次。

  促销大战将打响市民得实惠

  对于此次国航与麦当劳合作促销,一位航空业内人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去年,中国三大航空集团集体亏损,对于今年一季度刚出现盈利曙光的航空业来说,此次流感疫情无疑又给行业发展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此外,刚刚进行的‘涨价新政’也面临着‘大考’,所以此次国航与麦当劳‘联姻’是必然的,这是为应对可能出现的航空营业额减少的重要举措。国航活动之所以选择与快餐企业合作,也是看重了麦当劳的消费者主要为普通消费群体,对旅行的成本控制较为严格,便于推广活动。”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国航此次的促销活动不足为奇,为了应对市场低迷,除了票价大幅回落外,许多航空公司也加大了促销力度,促销活动花样百出。有航空公司联合旅行社、景点等推出特定旅游线路的特价机票;有航空公司推出网络购票优惠、送礼;还有航空公司直接赠送保险等。”

  本市航空代理机构表示,一面是经济低迷,一面是即将到来的暑运机票市场旺季,国内航空公司的又一场促销大战即将打响,而这将令夏季出游的市民获得最大实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票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