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郑州至台北两岸直航包机5月4日成功首航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26  民航资源网
河南省副省长张大伟接见首航机组 河南省副省长张大伟接见首航机组

  “南方航空奉献,中原直航宝岛,携手共建家园、真情回馈河南人民”,2009年5月4日上午9时正,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一架波音737-800型B-5340号飞机,载着河南人民对宝岛台湾的期盼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飞向台北,标志着郑州至台湾地区两岸平日客运包机的开通,架起中原与台湾间的“空中直通桥梁”。

  在国际、国内金融危机下,为抓住机遇促进中部崛起,南航加强与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合作,努力打造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为国内中部航空客运枢纽,在飞机运力投入、增加国内航线航班、加密和开辟国际及地区航班三方面达成一致。在抓住3月28日民航航班换季时机大量增加运力和航班的同时,又于5月4日开通每周一班的郑州至台北的直航包机,体现了南航河南分公司作为植根河南的航空运输企业,期盼开通郑州至台湾地区间直航包机的愿望和为促进河南经济、文化的交流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南航5月4日开通的郑州至台北直航包机,初期为每周一执行一班,航班号为CZ3037/8,南航河南分公司使用最新引进的波音737-800型飞机执行,使旅客更加安全、舒适和环保。航班从郑州起飞时间为每周一上午09:00点整,11:30到达台北,12:30从台北返回,15:10回到郑州。直航后,飞机将不再绕行香港空域,空中飞台湾的时间只需要2个半小时。而在此之前,河南台商多乘坐南航郑州到香港航班后再转乘飞机到台湾,或者节假日坐南航郑州至广州航班到广州后乘坐南航两岸包机到台湾,一般需要4个小时以上才能到台湾,从郑州直航到台湾,空中飞行时间大大缩短,地面也节省了很多中转时间,这不仅极大地节约了旅客的时间,加快了人流、物流速度,还降低了航空公司的燃油成本,更有利于对大气的环境保护,从而使两地人员往来的成本大幅度降低,进一步密切河南与台湾的交流和沟通,有助于豫台两地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突飞猛进,有助于加深豫台乡亲的交流和友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直航 包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