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萧山机场对来自疫区旅客实行二次测体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0:45  杭州日报

  记者昨(3)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随着5月2日香港发现并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作为与香港直航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召开联系会议,迅速启动了机场甲型H1N1流感疫情二级橙色响应程序:

  要求所有国际、地区入境航班的人员(含机组)一律填写《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启用36、37、38号远机位为临时隔离机位,其中38号为备用机位。自5月2日起,全部来自疫病流行国家和地区的航班停放临时隔离机位;安排专用摆渡车辆运送疫病流行国家和地区航班下机旅客。

  而自5月3日起,机场检验检疫部门还将对来自疫病流行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实行二次体温检测,第一次由检验检疫人员上机测温,第二次在旅检通道检测。一旦发现疑似病例(体温超过38℃)的,由机场检验检疫部门负责联系送往指定医院。

  与此同时,机场工作人员还将发放防护用品;另外,对机上的餐具会做强化消毒,而疫病流行国家和地区航班的固体垃圾将会做焚烧处理,液体垃圾在处理时还将加入漂白粉。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携程已接受客人退订美洲游的要求,并承诺全额退款。不过到目前为止,美洲游尚未受到影响,仅少量客人来电咨询疫情近况,尚未出现要求退订的客人。

  日前,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已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统计3月1日起到访过欧美国家、澳新、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人数、目前仍在这些地区的人数及将要出发的人数。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浙江在海外的游客一切安好,没有发生被隔离或者被感染的情况。

更多关于 萧山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