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国际航班若有咳嗽 整架飞机都要隔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0:13  重庆晚报

  香港已发现4个猪流感疑似病例,昨(29)日下午4时,由香港飞来的KA840次航班准时抵达重庆江北机场,检疫官登上飞机,乘务长报告,本航班63名旅客和7名机组人员未见任何身体异常,并在申报单上签名——若抵渝国际航班上有一名乘客发烧或咳嗽,舱门将禁止开启,整架飞机将被警戒线隔离。

  香港旅客下飞机测体温

  日前,入渝的所有国际航班上均配备口罩,发现异常状况后机上全体人员立即佩戴口罩。

  面对严阵以待的检疫人员、红外线体温成像仪,昨日,出港的63位香港旅客少了往日的轻松。每名旅客均戴有口罩,下飞机后经过的第一道关口就是检疫口,通过关口时,每名旅客的体温瞬间显示在体温成像仪上,若体温超过37.5摄氏度,成像仪将报警,并自动将这名旅客的容貌定格存储。

  不仅如此,在飞机上与这名旅客坐同排及前3排和后3排的所有旅客将被逐一排查,并发放诊断卡,留下联系方式,密切监控其身体状况。

  检疫犬严查行李

  排查完旅客健康状况后,他们携带的所有物品也将通过最严格的检疫。行李传送带上,身高半米,体重16公斤的检疫犬皮特正上蹿下跳地检查每一件行李。皮特和它的伙伴黑豹每天轮班检验所有入港国际行李,兄弟俩的身价均超过了20万元,一只狗每天的伙食费达50元。

  为确保万无一失,国际航班行李还将经过X光机检验,堵住所有可能携带病毒的物品。

  动植物产品严禁寄回国

  重庆检验检疫局提醒,有亲朋在国外的市民需注意,动植物产品一律严禁从国外邮寄回国,如畜、禽、海产品、植物种子、干果、生药材等。如确需邮寄入境的,应严格进行申报并通过检验检疫。

  所有对来自疫区的入境邮件均实行X光机查验,更多邮件需开箱查验力度,对来自疫区的猪肉类及其产品实行100%销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 航班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