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昌北机场加强检查 主动严防“猪流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6:12  民航资源网

  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墨西哥、美国等多个国家发生猪流感疫情,并有全球蔓延的趋势。为做好机场口岸的猪流感疫情严防工作,4月27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简称“昌北机场”)启用体温自动探测仪,对入境旅客进行严格的检验检疫工作。

  目前,昌北机场已开通至首尔、香港的国际、地区航线,对于乘该两条航班入境的旅客,机场内检验检疫部门将对体温超过37.5℃的旅客进行详细检查。

  据悉,安装在昌北机场口岸的体温自动探测仪是非典时期配备,敏感度相当高,对于探头周边5米范围内,如果温度超过37.5℃将会立马报警。一旦发现有超过正常体温的旅客,机场内检验检疫人员将把旅客带到留置室进行详细检查。

  “我们在机场急救中心内还设置了一个留置观察室,储备了充足消毒液、口罩等卫生急救用品,并积极与省检验检疫局、省急控中心联系。目前,昌北机场为严防猪流感疫情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昌北机场现场指挥中心急救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为加强旅客、员工的猪流感防治意识,昌北机场积极组织宣传。在机场候机厅内电子显示屏幕,机场电子政务网刊登猪流感防治知识。

  另据介绍,另据介绍,江西省检验检疫部门也已经要求相关部门禁止从疫区进口猪产品,对于已经进口的猪产品将会被销毁或退运。(通讯员连三思)

更多关于 猪流感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