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天河机场落实四项措施 严防“猪流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4:44  民航资源网

  针对国际上“猪流感”疫情可能愈演愈烈的严峻形势,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检验检疫部门于4月28日制定四项措施并迅速落实,以严防“猪流感”的传入。

  这四项措施:一是全面加强出入境人员的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和检疫查验。校准旅检通道的红外线测温仪,监测每名出入境旅客的体温,确保能够及时发现有高热等疑似感染猪流感病毒的人员,并进行及时处置;二是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收集国内外疫情信息,并通过向旅客发放宣传册、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有关公告、在航空器上播放检验检疫须知等形式加大宣传,增强旅客的自我防护意识;三是加强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意识,做好各类防护用品的储备;四是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培训,对疑似感染猪流感患者的症状、体征等进行学习和了解,同时开展现场应急处置的实际操作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防止人感染猪流感疫情传入我国的紧急公告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检验检疫部门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学习,提高了防范意识。

  据悉,美国和墨西哥近来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疫情,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此次疫情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紧急事态”。我国目前虽然尚未发现疫情,但需要加强对公众防控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的健康知识宣传,提高公众的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林桦)

更多关于 武汉 天河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